•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Foodpanda母公司 快遞英雄砸40億美元 收購韓國同業
      • 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14 上午5:30
      • 337

      德國食物外送平台快遞英雄(Delivery Hero)出資40億美元收購韓國同業Woowa Brothers,兩者並將攜手在新加坡成立合資事業,搶進亞洲迅速成長的送餐市場,進一步與對手Grab、UberEats和Gojek較勁。

      身為foodpanda母公司的快遞英雄將向高盛、GIC、高瓴資本(Hillhouse Capital)、Sequoia Capital等股東收購Woowa Brothers 87%的股權,由Woowa管理高層持有的其餘13%將轉換為快遞英雄的股份。

      Woowa Brothers 13日(周五)向外界公布這項併購消息,該公司旗下擁有韓國送餐服務龍頭Baedal Minjok,至於快遞英雄在韓國的Yogiyo應用程式則位居第二。

      儘管Baedal Minjok居於韓國市場首位,但也面臨激烈的市場競爭,對手包括由資金雄厚的日本軟銀所支持的電子商務業者Coupang。

      優步(Uber)旗下的UberEats在今年9月宣布退出韓國送餐服務市場,反映當地戰況慘烈的程度。

      Woowa Brothers發言人表示,「食物外送市場充斥著日本支持的龐大資金以及具影響力的線上平台,這使Woowa決定以結盟作為生存策略。

      由於韓國人口密集、智慧型手機高度普及,加上單身人口急速增加,皆是帶動當地送餐服務蓬勃發展的原因。

      據Euromonitor數據顯示,韓國網路食物外送市場在過去五年成長逾一倍,上看59億美元,此為日本與德國市場的加總,並且全球排名第四,僅次於中國、美國和英國。

      Euromonitor預估,2023年韓國送餐服務市場將躍升至90億美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