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緯穎6月、Q2營收雙破紀錄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7/10 上午5:30
      • 203

      緯穎(6669)6月營收展現強勁成長動能,大幅降低先前市場屢傳砍單疑慮,第二季營收表現更在逐月以兩位數增幅彈升下,首度突破500億元大關,不僅單月、單季雙雙刷新歷年新高紀錄,今年上半年營收規模亦再創新猷。

      受惠美系客戶持續強勁的拉貨力道帶動,緯穎6月營收一舉登上224.01億元,月增及年增幅皆達36%以上,寫下其單月營收新高。

      其第二季營收亦在營運動能逐月彈升下,來到520.7億元,較第一季增長48.15%,並較去年同期增長23.21%,同創歷來單季新高。

      累計其今年上半年營收872.19 億元,年增 8.08%。

      外資法人接連在近日重申對緯穎加碼評等、並上調目標價,認為其所展現的成長力道不僅大幅降低外傳砍單雜音,亦有助於讓投資人重拾信心。

      受基本面題材激勵,緯穎9日股價跳空開高、衝上868元,順利完成填息。

      法人指出,緯穎5、6月隨著墨西哥供應鏈,及出、收貨問題逐步緩解,加上其來自美系客戶包括微軟、臉書的拉貨力道穩健增溫,另來自新客戶亞馬遜的訂單亦有小量出貨挹注,為其第二季帶來強勁成長,同時也反映了部分客戶擔心第二波疫情於下半年爆發,因此出現提前拉貨潮。

      在考量第三季進入淡季與6月提前拉貨等影響,法人預估緯穎在該季出貨力道將走緩,牽動單季營收較第二季約有1成左右的回檔空間,不過第四季將可望再有強勢反彈,整體而言,下半年仍會有優於上半年的營運表現。

      看好雲端資料中心客戶在持續提高公共雲服務的比重,另新客戶亞馬遜的營收貢獻亦可望自明年起有顯著提升,法人樂估緯穎將持續受惠,並在3年內營運都將逐年走升、創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