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智慧城市掉漆 北市APP浪費千萬
      • 中國時報,張薷、張立勳/台北報導
      • 2020/8/14 上午5:30
      • 102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出席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線上論壇,向各國首長展現市府利用科技輔助防疫,包括開發手機APP執行落實民眾進出場館實名制等,但議員發現,北市府從2011年起,陸續斥資2600萬元、共開發68個APP,但許多APP根本乏人問津,甚至只有被下載59次就下架的誇張情形,至今已下架52個APP,白白浪費近1700萬元。

      品質良莠不齊

      議員戴錫欽痛批,市府一窩峰趕流行做APP,美其名是跟上資訊時代,但品質卻良莠不齊,根本浪費納稅人的錢。

      戴錫欽還批評,其實現在仍在使用的APP根本是硬撐,市府須做通盤檢討,相關開發應做審慎評估與規畫才執行。

      戴錫欽調閱資料發現,北市各局處2011年起,陸續砸2600萬元開發APP多達68個,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也出現多款下載量極低的APP,像是教育局的酷課校園,年平均下載量僅92次;勞動局的手語翻譯培訓教材電子書一連推出2個APP,第1個下載108次,後面更只被下載59次,慘不忍睹。

      Pay.Taipei不實用

      至於,目前仍在使用的16個App中,柯市府2017推出的「Pay.Taipei」APP,雖有15萬的下載量,但評分數僅1.9分,不少民眾抱怨付款方式選擇不多、合作業者太少,或使用介面不便民等;市立美術館的「台北市立美術館」APP花了265萬,經費最高,但累積下載量僅4萬多,效益也不佳。

      對此,資訊局表示,北市每年針對App執行狀況開評估會議,對於成效不彰程式做修正與建議,許多相似功用性程式做整併,而針對Pay.Taipei,資訊局也會搜集使用者的回饋意見,未來將串接更多支付業者,擴大合作數,讓流程與軟體能更進化。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