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輝達助陣 圓剛組AVerAI聯盟
      • 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0/10/30 上午4:40
      • 252

      圓剛(2417)深蹲多年,卻因疫情迎來史上最旺的一年,相準AI商機成形,還特別在今年將AI獨立出來成為新的BU(事業群),圓剛董事長郭重松29日揪團舉辦「AVerAI 聯盟發表會」準備大搶AI商機,圓剛董事長郭重松還宣誓,搶當非INTEL體系的AI新龍頭。

      圓剛29日大手筆召開「AVerAI 聯盟發表會」,除找來AI安全監控分析鐵雲科技、智能瑕疵檢測小柿檢測、機器視覺服務新亞洲儀器、雲端智能管理奧暢雲等AVerAI聯盟策略夥伴共襄盛舉外,就連AI圖形處理大廠NVIDIA(輝達)也趕來助陣。

      原本就是NVIDIA Jetson台灣菁英合作夥伴的圓剛,和NVIDIA關係深厚,郭重松指出,目前NVIDIA Jetson台灣菁英合作夥伴只有三家,除工業電腦廠研華與凌華外,另一家就是圓剛,而圓剛原本就是高品質的影像處理專家,在AI布局上擁有相對優勢,這也是圓剛積極搶進AI市場的原因。

      郭重松指出,成立AVerAI人工智慧聯盟後,未來聯盟會負責提供硬體及韌體給合作夥伴,方便其在AI晶片平台上開發各式軟體應用,之後再透過AI邊緣運算技術來強化影像分析與辨識,解決客戶技術問題以及提升產業生產力、降低誤判率與節省成本,應用於工廠、零售、醫療、車載等產業。

      圓剛在AI領域初試啼聲,成效還不明顯,不過,若明年疫情趨穩,讓人員可以跨出國界,圓剛全球專案管理處業務暨行銷運籌中心處長賴國揚樂觀推估,來自AI的營收貢獻可望出現數倍的成長。

      圓剛今年業績愈陳愈香,累計前三季營收48.26億元、年增122.95%,尤以第三季表現最令人激賞,單季營收達30.54億元,季增175.25%、年增304.36%,並一舉創下歷史新高。

      展望第四季,郭重松指出,第四季原本就是傳統消費性旺季,第四季和第三季表現應該差不多,但現還在努力中。

      至於明年會不會因為疫情稍歇,讓圓剛業績變成曇花一現,郭重松則持比較樂觀的看法,他表示,截至目前為此,疫情並沒有緩和的跡象,近期全球單日罹病人數已來到五十萬人,再加上新冠情已帶動全球生活型態的改變,形成新常態(new normal),這個趨勢的成型對遠端產業的成長有著直接的挹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