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美攜手打造 5G驗測平台
      • 工商時報,馮建棨、鄭淑芳/台北報導
      • 2020/8/8 上午5:30
      • 242

      5G元年真的來了!經濟部長王美花7日表示,台灣高科技產業競爭力傲視全球,5G作為驅動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之一,現在建置5G開放式架構網路實驗平台,將作為台灣網通業者進軍國際的絕佳練兵場域,引領台灣科技產業再創高峰。

      在經濟部登高一呼下,美國網通科技大廠思科帶頭,與台灣網通設廠智邦、明泰、智易、亞旭、中磊、正文與系統整合商華電聯網結盟,攜手打造全台首座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新平台落腳桃園青埔智慧創新應用示範中心,紮好馬步,宣誓搶攻5G電信白牌設備兆元商機。

      王美花周五出席「5G開放網路驗測平台」記者會時表示,實驗平台對台灣非常重要,參與的國內廠商包括智邦、中磊等都是台商回台時加碼投資者,可助台廠搶進兆元5G設備商機。

      王美花指出,希望透過5G網路驗測平台把相關產業帶起來,形成5G國家隊。

      她說,過去台灣的設備商處在非常封閉的領域,國際通訊大廠壟斷市場,不過進入5G時代後,技術的調整讓更電信業者要建置更多小型基地台,這讓台廠有出頭的機會。

      王美花不諱言,「這個商機在過去3G、4G時代,台廠根本吃不到」,因為以往電信商在建置基地台時,因為通訊技術和設備商都綁在一起,電信商只能向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等電信設備大廠以統包方式進行專屬規格設備採購,但隨著5G開放網路架構浮出檯面,台灣網通產業的商機終於有了大啖兆元商機的機會。

      王美花表示,這次台廠與思科合作,可以測試驗證是否結合後還是能達到5G效果,對台廠攻入國際非常重要。

      思科大中華區資深副總裁暨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表示,思科打造的5G開放式網路架構具備雲端化、虛擬化等特性,有利基地台介面開放及標準化,從無線電接取網路、傳輸網路到核心網路的整個架構,都可開放給不同的供應商參與,顛覆過去專網僅有傳統電信系統業者選擇的封閉環境,這是台灣網通設備廠的大好機會,也期許台灣網通廠不光以國家隊自居,更要以國際隊自期,畢竟科技沒有籓籬,也沒有國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