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帶旺 聯發科2021出貨續衝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1/24 上午4:40
      • 228

      聯發科27日(周三)舉行法說會,除了公告2020年第四季及全年度財報,並將釋出2021年第一季及後續的展望。法人預期,聯發科2020年在5G手機晶片出貨暢旺帶動,全年獲利將具備年成長五成的實力,進入2021年,5G出貨量全年有望倍數成長推動,獲利將更上一層樓。

      根據法人圈推估,聯發科第四季稅後淨利可望繳出優於第三季的單季新高水準,推動全年稅後淨利繳出年成長五成以上,寫下歷史新高表現。

      除此之外,進入2021年,聯發科推出以台積電6奈米製程打造的天璣1200/1100新款5G手機晶片,受到市場矚目,預期將可望獲得榮耀、OPPO、Vivo及小米等中國手機品牌大廠導入,屆時有機會使聯發科2021年全年5G手機晶片出貨量,繳出倍數成長的佳績,獲利更上一層樓。

      值得注意的是,聯發科本次推出的天璣1200手機晶片,除人工智慧(AI)技術再升級,使影像拍攝規格更升級之外,最大亮點是遊戲規格上導入光線追蹤技術,創下全球手機平台首例,領先蘋果、高通及三星等手機晶片大廠。目前紅米已確定導入該款手機晶片,替聯發科2021年手機晶片出貨提前注入動能。

      除手機晶片業務有望不斷成長,對此本次法說會,法人對WiFi 6、電源管理IC及特殊晶片(ASIC)等成長型業務後續展望,也相當關心。整體來看,法人圈對聯發科2021年營運抱持正面態度,公司業績再創新高可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