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臉書取消全球行銷高峰會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2/18 上午5:30
      • 167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僅害臉書旗下Oculus的虛擬實境(VR)頭套裝置缺貨,還害臉書主辦的全球行銷高峰會也因此取消,更不用提網站上充斥肺炎假新聞,讓執行長祖克伯一個頭兩個大。

      中國大陸至今仍有許多工廠尚未復工,導致上游零件供應短缺,影響層面遍及全球製造業,就連臉書也難逃一劫。

      臉書最新推出的VR頭套Oculus Quest已經缺貨。

      臉書發言人表示:「Oculus Quest在部分地區需求火熱,目前已經賣到缺貨。

      我們與其他同業一樣,預期新冠肺炎疫情將對硬體生產造成額外影響。

      我們已採取預防措施確保員工、上游廠商及顧客安全,並密切監控疫情發展,希望盡快恢復供貨。

      臉書14日宣布,原訂3月9至12日在舊金山舉辦的全球行銷高峰會也被迫取消。

      發言人哈里森(Anthony Harrison)表示:「臉書團隊的健康安全是我們的優先考量,因此經過再三謹慎考慮後決定取消全球行銷高峰會,避免提高新冠肺炎的公共衛生風險。

      眼前外界焦點轉向5月即將登場的F8大會。

      F8是臉書開發者大會,堪稱臉書年度最大規模活動,因此外界擔心若F8取消,對臉書業務發展又是一大打擊。

      臉書先前已下令員工近期避免赴中國出差,必要時須事先取得高層取可。

      為了避免員工長途旅行增加感染機率,臉書也效法其他科技公司的決策,放棄參加每年2月在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稍早主辦單位GSMA已宣布今年取消活動。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7萬人,死亡人數突破1,700人。

      這段期間各式各樣的網路謠言與假新聞在臉書平台上流竄,讓臉書防不勝防,甚至主動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求助。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