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我搶料源 客戶來搶貨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1/3/4 上午4:40
      • 428

      宏碁去年受惠遠端辦公、線上教學宅經濟與宅娛樂需求,營收大舉回升、站上六年新高,展望今年,宏碁董事長陳俊聖3日直言缺料短期難解,但也樂觀預期宏碁PC事業將再交出成長表現。

      此外,宏碁推動集團小金雞上市櫃的進程亦有進展,旗下通路事業展碁國際三月底將正式掛牌上市。

      看好疫後新型態宅經濟、宅娛樂需求持續帶動,陳俊聖表示,整體筆電市場需求仍強勁,但他也坦言供應鏈缺料情況,「在可預見的未來還看不到紓解」,「現在最忙的就是搶產能、跟供應鏈溝通、努力追貨」,客戶端只要有產品都要,宏碁則是有貨就賣。

      展望今年整體PC市況,陳俊聖樂估產業將持續成長,而宏碁除了筆電外,桌機產品也在AIO一體機及電競需求仍強勁下,將維持走升力道。

      在核心PC事業之外,宏碁也大力為非PC事業催油。近年營運持穩成長的展碁,去年交出營收、獲利雙創高的成績後,身兼展碁董事長的陳俊聖及總經理林佳璋,皆對今年展望樂觀。

      林佳璋並預期,展碁在延續「721」營運成長策略下(七成來自通路本業成長、兩成聚焦與本業相關之多元通路、一成來自創新商機),全年營運將持續增溫。

      展碁跳脫傳統以金流、物流為主軸的通路營運模式,從多樣化的軟硬體產品代理、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解決方案、整合雲端及實體銷售,到O2O的數位售後服務,為品牌客戶搭起和消費客戶間的價值傳遞,同時滿足客戶原廠與終端消費市場的需求。

      展碁也透過創新的虛實整合雲端銷售平台,從B2B延伸到B2C、發揮商業銷售模式的最大綜效,後續也將持續推動3C通路轉型為多元通路平台,並透過夥伴經濟進行水平整合,同時配合原廠資源進軍國際市場等三路策略作為營運成長引擎,預期海外市場將先前進東南亞。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