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衝新創 銀彈無上限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1/5/8 上午4:40
      • 248

      中華電信7日宣布第三屆5G加速器正式攜手亞馬遜AWS,同時廣結盟高通、矽谷Plug and Play、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等國內外加速器與創投,共同招募新創創團隊。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透露,5G加速器成立三年,最近正式投資農譯科技公司,同時已與12家新創公司業務合作,投資新創團隊的銀彈沒有上限,「機會很難找,有好的機會就會用搶的」,但基於新創公司各有規劃,中華電信未打算在新創公司擁有絕對控制權。

      中華電信已協助台灣新創和70多家企業對接,同時在高雄亞灣、林口新創園、台北承德路digiblock設立新創基地,由中華電信協助建置企業專網並提供新創夥伴進行應用研發的各項測試,協助新創團隊迅速發展出符合各產業需求且能落地的5G智慧解決方案。成立5G加速器就是為了接觸新創團隊第一手發展出來的創新應用,再評估是否進一步投資或合作。

      謝繼茂說,創新應用很多的設計都是在軟體上面開發,如果軟體可以放到公有雲上面,以中華電信的合作商AWS目前業務已推廣到全世界來看,意味著未來新創團隊開發的應用與國外市場接觸就會相當容易。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簡志誠強調,中華電信東南亞子公司通路,也可以協助這些新創團隊推廣海外市場。中華電信提供5G環境讓新創公司開發垂直應用,先從合作開始,有機會再投資,中華電信希望藉此建構5G在地化的新創生態系。

      中華電信副總陳元凱表示,5G加速器成立後第一年及第二年挑選了24家新創團隊並與其中12家業務合作,其中一家已由中華電信投資入股,目前5G加速器團隊都以發展AIoT、智慧工廠、智慧農業、無人機等類別的新創團隊為主,今年新創團隊則多元開發智慧監控、無人機、旅遊導遊平台、邊緣運算及企業專網的創新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