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字節跳動向中美政府求解套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20/9/25 上午5:30
      • 253

      距離9月27日禁令僅剩兩天,夾在中美政府之間,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正尋求解套。

      字節跳動24日已就TikTok交易案向北京商務局提交技術出口許可申請。

      同時,該公司也在23日向美國法院聲請禁制令,以阻止川普政府將TikTok從美國的應用程式商店下架。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在9月19日表示支持TikTok交易案,但隨後中美雙方均對此次交易協議有所保留,尤其是在TikTok控制權尚未公開披露的情況下,加上中美緊張關係日益升溫,TikTok交易案充滿變數。

      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在24日表示,北京市商務局已收到字節跳動公司提交的技術出口許可申請,後續將按照相關規定和程序,依法依規處理。

      中國商務部在8月28日突然修訂「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規定中國企業必須獲得批准才可以轉移特定技術,該措施被外界認為是中方阻止TikTok向美國政府低頭的動作。

      此外,字節跳動在23日向美國法院聲請禁制令。

      字節跳動指出,川普在8月簽署的行政命令,已違反了美國的憲法,若不阻止華府的禁令,將有數以億計的美國人將被排除在多樣化的網路社群之外。

      值得注意的是,隨著美國對TikTok交易案展開審查,美國政府內部對於TikTok交易案已出現分歧,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及其他國家安全官員尚未同意這項交易案。

      知情人士透露,巴爾和其他美國官員認為,這項交易方案仍有國家安全風險。

      但由美國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領導的一些官員則支持此項交易。

      除了美方外,中國方面也多次出現反對的聲音。

      中國官媒新華社發表評論稱,在美國政客強迫下,美國相關企業與TikTok達成的協議是不擇手段牟取私利的「現代海盜」邏輯,並不是純粹的商業合作。

      評論指出,TikTok和相關美企達成的協議,必須保證不損害中國的國家安全、國家利益和中國企業長遠發展。

      對於美方可能的設陷阱、步步緊逼之處,人們應提高警惕。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