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灣大 將加速5G網路建設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0/9/25 上午5:30
      • 162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24日表示,5G發展比預期來得順利、且用戶反應熱烈,台灣大因此決定啟動5G網路加速建設計畫,未來一年的基地台建設數量將遠遠超過原訂目標。

      今年會是5G資本支出的高峰年,2021年資本支出將遠低於今年。

      此外,林之晨表示,8月申裝5G服務的用戶就比7月多20%,5G版的iPhone手機近期正式上市後,預期將帶動一波5G申裝及換機潮。

      台灣大9月初董事會通過追加全年度資本支出由144.66億元追加至203.98億元,其中,5G資本支出從80多億元增加至140億元左右,高居電信三雄5G投資之冠。

      5G資費方面,林之晨說,老大哥中華電信出面帶頭推出1,399月租雙飽資費,是一個非常理性、且合乎電信業者回收投資成本需求的「平衡價位」,目前申辦台灣大5G服務的用戶,超過一半申請1,399元資費,他認為對於整體ARPU貢獻非常有幫助。

      林之晨強調,5G將真正開啟新的商業模式,台灣大將著重在與企業合作的B2B2X的商業模式,例如與momo合作智慧倉儲,與NVIDIA合作雲端遊戲。

      與以往電信商著重在傳統企業服務不同,5G時代,每一家電信公司的商業營運模式會愈來愈不一樣,差異化也會愈來愈大。

      另外,林之晨再度提出呼籲,國際上超過20個國家使用3.3~3.8GHz的5G頻段,採用3.8~4.2GHz頻段的國家很少,台灣市場小,第二波5G頻譜釋照應以釋出3.3~3.8GHz主流頻段為宜,不宜釋出非主流頻段,以避免重蹈WiMAX發展的覆轍。

      目前行政院及交通部規劃的第二波5G頻譜釋照,釋出頻段位於4.4~4.6GHz。

      針對各界討論6G議題,林之晨認為,5G至少還有十年的時間要發展,6G等到7~8年後再研究比較好。

      台灣大旗下台灣大寬頻近來積極在花蓮、台南等縣市擴大舖設寬頻網路,同時導入影音頻道,引起市場揣測台灣大的有線電視是否跨區經營,林之晨針對此表示,出發點是讓台灣大「好速成雙」所提供的1Gbps及WiFi6服務區增加,並可欣賞myVideo節目,因為只有Android TV的用戶可以下載OTT的App來收看頻道節目,且使用的技術與傳統Cable TV或IPTV完全不同。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