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研華軟硬並進 備戰AIoT商機
      • 工商時報,陳昱光/台北報導
      • 2021/8/5 上午4:40
      • 864

      工業電腦龍頭廠研華(2395)布局AIoT商機「軟硬並進」,產品報價6月調漲,且因應訂單需求,桃園及昆山兩廠區同步擴產,預計下半年產能將提高三成,董事長劉克振也規劃增設15個軟體相關的新型態事業部,為未來五年AIoT應用市場強勁成長提前備戰。

      研華4日舉辦法說會,財務長陳清熙表示,第三季受惠解封後企業支出等專案重啟,除了北美受缺料影響,目前訂單遞延比例較高之外,包括中國大陸、歐洲、新興市場等市場可望呈現雙位數,尤其看好新基建、新能源及智慧醫療等需求暢旺,扮演下半年整體營運的主要成長動能。

      研華估算第三季營收表現將落在141.7億元至147.3億元之間,優於第二季表現,毛利率、營益率則分別為36.5%~38.5%及16%~18%,略維持上半年水準,顯示仍受缺料不確定因素影響,預計第三季將有5%~10%訂單遞延。

      據了解,研華上半年訂單成長八成,7月接單續強,工業電腦、伺服器、產業應用等需求明顯增溫,目前能見度已到明年上半年,且原先擔憂的中國大陸重複下單問題,不僅沒有發生,且客戶還是持續追單,判斷多數訂單為實際需求,重複下單比重低於二成。

      尤其在中國大陸、美國推動新基建政策,製造設備、能源、交通環境等領域皆有需求陸續發酵。為此,研華已提前為料件紓解後的訂單出貨高峰提前備戰,桃園、昆山兩廠區皆啟動擴產,預計下半年整體集團產能將增加三成,進一步提升訂單達交動能。

      此外,劉克振點出,未來五年是AIoT應用市場在軟體解決方案及行業集成服務的高速成長期間,研華將加速由「硬體製造」往「軟體平台」及「產業應用專屬解決方案(SRP)」發展,持續數位轉型。

      研華規劃在原有的50個硬體相關部門外,再增加15個以軟體為主的新型態事業部,鎖定智慧製造、設備聯網、智慧節能、環境及水處理、智慧城市服務、智慧零售、智慧醫院等應用領域,迎接軟體、行業集成新趨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