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東奧轉播 愛爾達4.5億拿下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0/2/18 上午5:30
      • 103

      眾所矚目的2020東京奧運全賽事轉播台灣區總代理,據了解將由擁有3屆奧運賽事轉播經驗的愛爾達取得,中華電信透過愛爾達拿到MOD等新媒體轉播權。

      未來愛爾達將仿照接近2018年亞運取得台灣區轉播權後採取「遍地開花」的模式授權給國內各大有線電視台、無線電視台轉播奧運賽事。

      至於授權轉播權利金力面,據聞,日本電通公司「統包」包括台灣在內的亞洲地區多國轉播權,再針對各市場授權轉播,中華電信及愛爾達與日本電通經過超過半年以上的時間協調,日前雙方大致取得共識,授權金估將落在1,500~1,55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4.5~4.65億元上下。

      奧運比賽四年舉辦一次,一直以來都是全球關注的運動盛事,今年將在7月24日於日本東京舉辦,目前因為新冠肺炎衝擊全球,近來陸續出現是否延期或取消東奧的討論,不過,外電報導指出,國際奧委會目前仍一再強調將如期舉辦。

      由於轉播奧運賽事牽涉中文客製化影音數位、轉播工程、網路設備、授權其它頻道轉播等事宜,必須花費相當長的時間準備,如果等到疫情明朗化再爭取賽事將來不及準備,尤其東京奧運是繼2008年北京奧運之後,棒球項目再次重返奧運,台灣球迷對台灣隊爭奧寄予厚望,因此據了解,中華電信與愛爾達為了讓台灣觀眾觀看到東奧精采賽事,仍決定爭取賽事轉播,前後共經過半年多的努力。

      至於疫情的影響,據了解,雙方將在轉播權的授權合約協議相關權利義務及處理原則。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日前多次公開表示,將全力爭取東京奧運新媒體(IPTV、OTT)的4K轉播權,由於過去多項運動賽事成為推升MOD用戶成長最重要的動能,MOD目前收視戶超過208萬,東奧這次將以全4K化轉播賽事,未來透過東京奧運賽事轉播,希望推升中華電信MOD的4K化普及率。

      至於第一場東奧相關賽事的轉播,預期會是原訂4月1日登場的東京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將在台灣開打,因為新冠肺炎衝擊,大陸隊是否棄賽?或者6搶1比賽改由其他國家隊伍參賽,WBSC(世界棒壘球總會)近期將做出決定,若如期舉行,這場國人關注的東奧賽事就會由愛爾達負責轉播及進行相關頻道授權轉播事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