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聯發科11月26日發表首顆5G單晶片
      • 《聯合晚報》,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 2019/11/12 上午0:00
      • 227

      5G商戰開打,聯發科(2454)5G單晶片直球對決高通。高通打算12月初在夏威夷舉行技術峰會發表最新5G單晶片,聯發科不落人後,提早在11月26日在深圳舉行開發者技術大會發表首顆5G單晶片MT6885,兩強互別苗頭、較勁意味濃厚。

      聯發科已向合作夥伴發出英雄帖,華為、小米、OPPO、Vivo等一線重量級客戶到場,搶攻中國市占率企圖心強烈,明年第一季首款搭載MT6885的5G手機將正式問市。

      中國5G布建進度超前,2020年三大運營商5G商轉,中國市場成5G單晶片首場關鍵戰役,相較於高通選在夏威夷,聯發科選在深圳舉行開發者技術大會,刻意瞄準華為、OPPO、小米等重量級客戶及開發商別具用心,且美中科技戰引發中資企業去美化動作,聯發科具主場優勢,有利於打響首場5G單晶片戰。

      先前董事長蔡明介在竹科無線通訊研發大樓啟用時,曾特別秀出MT6885單晶片,表示5G晶片是聯發科過去從2G到4G累計豐富經驗成果,在Sub-6GHz頻段5G網路準備就緒,5G時代聯發科已準備好了,MT6885代表在5G技術領先重要發展里程碑。

      聯發科指出,首顆5G單晶片成功跨入高階手機市場,已有多家手機廠商導入,今年第四季開始晶片出貨,將搭載於客戶2020年第一季推出的高階手機中。此外,聯發科規劃數款5G單晶片,涵蓋不同價格帶,第二顆5G單晶片將 瞄準中階手機,將於明年第二季量產。

      高通技術峰會將12月3日在美國夏威夷所舉行,業界預料將發表最新款驍龍865,同樣採用7奈米製程及安謀A77架構,並整合5G基頻X50數據機晶片,預料明年三星Galaxy旗艦將首搭高通5G單晶片。

      MT6885晶片特色

      採用台積電7奈米先進製程

      整合多項高階手機規格

      採用安謀最新的高性能A77處理器架構

      搭配新一代聯網技術 WiFi-6

      業界唯一達4.7Gbps高速下載的5G單晶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