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NCC開槍 華為不正名台灣就禁賣
      • 中國時報,黃有容、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19/11/14 上午5:30
      • 379

      針對華為手機系統,將「台灣」標示改為「中國台灣」,NCC昨(13)日開出第一槍!不但發函要求業者把地區名稱改回「台灣」,且言明自即起凡手機及平板等二類產品,申請認證時須切結有關「臺灣」標示之設定等呈現,務須正確顯示,否則就禁賣、下架。

      代理商低調並與原廠溝通

      對此,華為台灣代理商訊崴技術低調,表示已於第一時間了解狀況,並與原廠溝通中,也強調身為深耕台灣的代理商,一切遵守當地的法令規範。

      不過,業內人士指出,NCC要求正名無可厚非,但兩岸默契就是保留模糊空間,且華為在台市場不大,NCC「政治無限上綱」,恐逼華為被迫表態,退出台灣市場。

      據了解,華為手機過去如果使用繁體中文系統,在地區部分會顯示「台灣」,簡體中文版本則非此標示,不過,在今年8月初爆出大陸網友不滿華為繁體中文的標示,向華為提出抗議,因此華為在系統更新中,將繁體中文版地區顯示更改為「中國台灣」。

      但8月初事件,綠媒卻在近日報導,由於總統大選倒數,此時報導動機也引來質疑。

      申請認證必須承諾台灣標示

      NCC昨日表示,鑒於媒體這項報導,此標示,「有與事實不符,甚或有損我國家尊嚴情形」,基於維護國家尊嚴和手機主管機關立場,將採取「嚴正措施」,並要求業者速恢復原本的標示。

      同時,NCC也在12日發函給所有業者,要求手機、平板兩種產品,即日起申請認證時都要簽下切結書,承諾「有關「台灣」標示的設定等呈現,務必正確顯示」。

      根據《電信終端設備審驗辦法》、《電信管制射頻器材審驗辦法》,若之後發現又有更動情形,無論是因系統更新或其他原因,都將撤銷相關審驗證明,也就會遭「禁賣」。

      NCC更在臉書粉絲團以「你是標錯了?還是害怕改過來?」為題,內文稱「這麼多可標示偏偏要標不符事實的那個」,用詞激烈,華為是大陸指標性企業,NCC為選戰挑戰兩岸企業最不願碰觸的政治敏感帶,也引起外界擔憂台版85度C、一芳水果茶事件重演。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