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為 傳將減少採購三星產品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19/12/9 上午5:30
      • 428

      大陸電信設備製造龍頭企業華為近期正擴大自主化研發產品。

      外媒稱,華為未來將利用5年的時間,逐步減少對韓國科技大廠三星的依賴,同時擴大與大陸當地供應商合作,增加大陸國產製造比例。

      自美國在2019年5月封殺華為以來,華為近期正減少對外國供應商的依賴。

      繼近日傳出華為停止使用美國零部件後,市場再度傳出華為將減少對三星採購產品。

      界面新聞引述韓媒報導,華為是三星重要的客戶之一,前者主要向後者採購存取記憶體等半導體產品,但大陸近年對記憶體擴大投入,多家半導體廠商如紫光集團、長江存儲、長鑫存儲等都強勢崛起,華為手機未來預計將採購更多陸廠的半導體產品。

      報導指出,華為目前掌握了大陸50%電信設備市場,若華為開始採用當地供應商的產品,恐將損害三星收入。

      另有數據顯示,華為在亞太地區的半導體市佔率為12.9%,與三星的13.1%相當接近。

      隨著三星失去華為這個客戶後,勢必會其業務造成衝擊。

      此外,華為在5G技術、價格競爭力上都優於三星,分析師推測,三星未來在5G競賽中恐將輸給華為。

      事實上,自美國開始封殺華為,華為近期正推動自主研發產品。

      從該公司近期推出Mate30系列來看,該旗艦手機搭載的麒麟990晶片,主要為自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自主研發。

      在Mate30系列供應商方面,華為也擴大了大陸供應商的比例,譬如:OLED螢幕由大陸電器製造商TCL供應,而像瑞聲科技、藍思科技等期供應商,華為則是擴大採購比例。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早前便透露,華為有意與大陸國產供應商合作,而大陸面板公司巨頭京東方已成為華為的核心供應商,華為今年的Mate30系列,除了TCL外,京東方也成為OLED螢幕的主要供應商。

      業界人士分析,華為近期國外供應商比例確實在縮減,而大陸國產的供應商團隊正不斷擴大,對大陸製造商而言絕對是一件好事,能夠提高上游供應鏈的增長速度,讓大陸廠商得到更好的支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