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5G大師對談 三星技冠群雄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11/14 上午5:30
      • 192

      三星在台舉辦5G大師對談會,邀請三星中國研究院院長張代君、3GPP RAN4主席周續濤對談,張代君表示,三星在5G有2,500多項核心技術,在全球5G網路設備市占率已有28%,與三星簽約導入5G設備的電信業者包括美國四大電信業者中的Verizon與Sprint,以及日本電信業者二哥KDDI。

      張代君表示,三星在5G的發展分為三方面,包括晶片、終端與網路設備,以網路設備來說,全球各國5G網路都走向高低頻段互補,三星早在10年前便率先投入毫米波的研究,當時此未授權頻段的商用前景不被看好,不過,2018年三星的毫米波技術在韓國平昌冬奧亮相、一炮而紅,美國市場也率先是全球毫米波最先商用的市場,三星也因此取得Verizon的5G網路設備合約,協助Verizon在美國兩個城市建設毫米波網路,預計年底將有多個美國城市將開始布建毫米波網路,三星也與KDDI合作5G低頻段與毫米波網路,取得KDDI網路設備46%的訂單。

      而在晶片端方面,張代君表示,三星已經推出整合5G數據機晶片的手機晶片組Exynos 980,以及新近才推出的5G數據機晶片5123、可搭配手機晶片組Exynos 990使用,5123支援毫米波及Sub-6 GHz、EN-DC連接技術,最高能支持到8CA,將視不同終端需求來搭配。

      至於在三星傳統強項的終端上,張代君表示,三星今年已推出全球首款5G商用手機S10 5G,其中3.5GHz低頻段版本4月份在韓國全球首發,28GHz毫米波版本5月在美國上市,至今累計銷量已破百萬支,下半年也接力推出Note10 5G、Note10+ 5G、5G版本折疊機Fold,除了旗艦機種外,中高價A90 5G也在韓登場。

      張代君進一步表示,三星已跨足智慧家電、智慧城市、工業互聯網和智慧醫療等產業,台灣中小企業多、並多以製造業為主,智慧工廠、智慧農場、智慧醫療,都是三星與台灣產業界可以共同快速發展的領域。

      他也預估,5G會先在消費者端導入、成熟,B2B的垂直應用必須經歷多次實驗才能成型、推廣出去,需要比較久的時間發展,可能會等到2023、2025年,甚或是更久之後,才會有足夠多的落地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