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台美科技會議擬11月召開 吳政忠力邀美高層訪台
      • 中央社,
      • 2022/9/25 上午9:44
      • 811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022年9月25日電)為促進台美雙方科技合作,國科會規劃在11月上旬於台灣舉辦實體的首屆「台美科技合作(STC)會議」,主委吳政忠力邀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國家衛生院(NIH)與國家癌症研究所(NCI)等單位高層來台與會。

      為營造科研人才沃土並鏈結國際科技能量,國科會積極落實、鞏固雙邊及多邊國際交流合作,匯聚國際科研能量,因此依據台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STA),建構全面性台美科技合作平台。

      吳政忠曾表示,台美雙方會藉由科技合作會議,就深化半導體研究機會等議題交換意見,並針對半導體前端研究,由台灣方面工程師與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持續進行合作,也將在召開會議時確定合作潛力議題。

      依據2021年的第2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結論,國科會目前朝11月上旬舉辦STC會議的方向積極規劃中;會議可能觸及5大合作領域,包括半導體、生醫腦科技、資安、人工智慧(AI)與太空領域。

      國科會說明,主委吳政忠在今年6月率團訪美期間,拜訪美方的NSF、NIH、NCI等科技單位並進行會談,並邀請相關單位的高層,能在11月上旬來台灣參加實體科技合作會議。

      第2屆EPPD在2021年11月落幕,台美雙方就供應鏈韌性、經濟脅迫、數位經濟與5G網路安全、科學及技術4大議題交換意見,並達成要在今年實體舉辦首屆台美科技合作會議的共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