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拉貨旺季到 華通Q3營運看俏
      • 工商時報,王賜麟/台北報導
      • 2022/7/1 上午4:40
      • 568

      歷經上半年傳統淡季以及大環境多種不利因素夾雜,即將迎來第三季傳統拉貨旺季。法人指出,看好美系手機大廠即將推出多款新品,且目前新產品備貨都如期進行中,加上低軌衛星穩健挹注成長動能,樂觀看待華通(2313)第三季營運可期。

      法人表示,雖然第二季主要為傳統淡季,還有中國封控、6月盤點等因素,但仍看好華通第二季營運維持雙位數年成長,第三季預期將在美系新手機、高階筆電、新平板等產品挹注下,帶來強勁的反彈表現。

      另一個看好的成長動能則是來自低軌衛星,法人表示,今年消費性市場普遍存在不少雜音,美系手機也同樣是市場存有疑慮,不過衛星產品的需求穩健,受大環境影響較小,拉貨動能持續放大,同時,美系筆電規格提升,持續採用更高階的HDI,都是能夠有效填補手機需求恐持續走弱的成長動能來源。

      華通耕耘低軌衛星有成,目前為SpaceX星鏈計畫主要PCB供應商,法人指出,隨天上衛星布建持續完善以及用戶數也逐漸增加,今年地面接收器明確放量,預期公司訂下的目標衛星產品占營收比重達5~7%可望達標。此外,除了地面接收器需求增加,天上衛星的需求也是成長,包括新發射的衛星、年限已到需汰舊換新等,對於低軌衛星產業的後續貢獻依舊樂觀看待。

      因應後續需求,華通擴產計畫不變,新產能陸續在二、三季到位,包括惠州軟板、重慶二廠的HDI,以滿足美系客戶的新品需求。公司先前也提到,看好新產能帶來新動能,以及下半年有望看到多項新品,對於傳統旺季營運樂觀看待。

      受惠於筆電、平板需求不淡,以及低軌衛星產品較去年成長,華通第一季營運創近年同期新高,營收175.49億元,稅後淨利18.86億元、年增102.5%,每股盈餘1.58元。封控影響中國物流,華通5月營收微降,51.4億元、月減1.74%、年增26.7%,累計前五月營收達279.1億元、年增27%,創歷年同期新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