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積極爭取合作計畫 貝佐斯:亞馬遜會支持國防部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19/12/10 上午5:30
      • 244

      近日矽谷科技大廠因道德考量紛紛放棄國防部訂單,但亞馬遜卻反其道而行,不僅積極爭取國防部合作計畫,還呼籲矽谷應和國防部站在同一陣線,否則美國就「麻煩大了」。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7日於加州出席國防研討會時表示:「我認為如果科技大廠都不願與國防部合作,美國就麻煩大了。

      亞馬遜會支持國防部,因為我們重視這個國家。

      亞馬遜6日才剛向美國聯邦索賠法院提告,指控國防部將雲端平台建構案發包給對手微軟的決定有失公正,暗示國防部受到美國總統川普施壓。

      國防部推動的企業聯合國防基礎建設專案(JEDI)簡稱「絕地計畫」,旨在推動軍事資料數位化,並打造雲端平台統一管理軍事機密檔案。

      這項價值100億美元的專案吸引亞馬遜及微軟競標,起初國防部屬意亞馬遜承包,但最後關頭卻決定由微軟獨家負責。

      亞馬遜與國防部關係一度緊繃,但貝佐斯的發言暗示亞馬遜日後將爭取更多國防部訂單。

      貝佐斯表示美國人是「好人」,並呼籲矽谷科技業應協助政府在航太及其他領域保持領先優勢,以免讓中國捷足先登。

      谷歌先前與國防部合作的無人機專案「Project Maven」因遭到員工強烈反彈,而在今年合約到期前宣布不再續約。

      這項計畫是利用無人機追蹤不明飛行物,再透過谷歌人工智慧技術分析無人機收集的數據,協助國防部執行軍事決策。

      但參與計畫的谷歌員工擔心國防部利用谷歌技術,讓無人機成為攻擊武器,違反谷歌「諸惡莫作」的企業宗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