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宏碁H1獲利爆發 創11年新高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1/8/5 上午4:40
      • 503

      宏碁(2353)上半年受惠持續延燒的教育市場、居家/遠距辦公及宅娛樂需求帶動,營收、獲利逐季走揚,以數倍翻漲的稅後淨利,更接連刷新11年來單季獲利紀錄,拉抬其上半年稅後每股盈餘來到1.88元,同站2011年來同期高點。

      在PC核心事業營運動能強勁之際,宏碁持續推動旗下子公司及新事業IPO。而為推進下一隻小金虎宏碁智醫IPO,宏碁預計釋出宏碁智醫現金增資案的部分可認購股份予股東。此回宏碁智醫預計將發行500萬股、現增8千萬元,宏碁釋出的可認購股份逾316餘萬股。

      宏碁第二季合併營收再以雙位數季增及年增幅揚升、達797.78億元。除了來自Chromebook業務有逾四成年成長外,受惠電競產品線業務亦有近36%的年增力道,拉抬其單季毛利率衝上12%,營益率也站上5%、雙率同創單季新高。

      其單季稅後淨利28.97億元、年增142.5%,每股盈餘0.97元,同登近11年來單季高點。在連兩季雙率及獲利皆有站高表現下,宏碁上半年毛利率及營益率分別來到11.83%與4.48%,稅後淨利則以年增221.8%、56.40億元,創2011年來同期新高。

      宏碁表示,觀察後市整體個人電腦市場需求持續高於供給,能見度可達今年年底,加上集團旗下已上市、上櫃、興櫃之子公司皆發布的第二季財報顯示,各家在營收及獲利的成長率多有優於整體表現,進一步確立宏碁朝多重事業引擎發展的策略方向。

      為持續整合集團資源、優化旗下子公司相關營運,宏碁在調整於泛歐地區相關子公司業務之際,亦將分割旗下宏碁雲架構服務(eDC)之不動產管理事業單位,預計分割讓與業務的營業價值約達10.77餘億元,後續將新成立宏碁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接,暫訂交割日為8月31日。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