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創新領航館 中小企秀創意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20/9/25 上午5:30
      • 176

      匯聚台灣科技創新實力的「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今年度以「韌性台灣 智慧未來」為主軸,於24日正式登場,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臨開幕典禮致詞,為展會揭開序幕。

      科技部部長吳政忠、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貴賓,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的介紹下,體驗由明躍國際開發之CYCLE BOXER拳擊腳踏車,讚賞該產品結合視覺、聽覺帶來沉浸式運動體驗,又有連線競賽的趣味性,具有市場商機。

      本次展會由工業局、中小企業處、技術處、國發會以及國防部共同打造「創新領航館」,涵蓋新保健、超自動、跨虛實、全物聯等四大熱門領域科技,並對應市場趨勢,規劃科技防疫、防災解決方案等專區及生態系。

      中小企業處遴選15家研發型企業在展館中充分展現創意與活力,吸引許多合作業者及買家駐足詢問,帶來熱絡人氣。

      尤其是國際新冠疫情以及高齡化趨勢,讓生醫長照領域持續受到高度關注。

      其中,凱記科技的動態式殺菌系統,已導入醫院診所、負壓隔離病房等場所,能有效降低感染風險;創淨科技的e立淨智能潔淨系統將自來水轉變成高活性氧消毒水,加上霧化、紫外光殺菌等功能,讓空間防疫安全又有效。

      亞迪電子的生理監測系統,免穿戴即可持續記錄病人的生理數據;智齡科技的Jubo智慧照護解決方案打造IOT照護推車,醫護人員巡房量測數據即時上傳及異常通報,掌握照護效率。

      與智慧生活相關的創意科技,也是相當吸睛的主題。

      除了明躍國際的拳擊腳踏車外,勵德自動化的咖啡機器人能模擬咖啡師細膩的拉花動作,精準調製各式美味飲品,並支援多項付款機制。

      光禾感知的智慧球場解決方案,提供3D骨架分析、AI電子好球帶等功能,為球團提供整合情資,還能提供即時AR互動、AI剪輯精彩回放等功能,提供球迷互動式觀賽體驗。

      這些科技方案皆成為全館焦點,圍觀體驗人潮不減。

      智慧辨識系統則為電商與零售業者帶來提升服務效能之方案。

      視旅科技的證件與文件辨識系統,用手機就可操作識別多種身份證件;寬豐工業將NFC功能導入櫥櫃電子鎖,可取代實體鑰匙並強化後端電子鎖具管理與查詢功能;台灣資料科學的多媒體資訊服務站,精準收集人流、動線等數據。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蘇文玲表示,國內中小企業擅長開發創新技術與服務,透過辦理像「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等商機媒合活動,可讓企業迅速接觸市場應用與需求面,並積極促成升級與精緻化,以帶動更多元的合作商機。

      「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於24至26日連續三日在世貿一館盛大展出上千項技術,歡迎有意尋求創新技術與合作機會的企業親臨體驗。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