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華碩9月EPS衝上5.04元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10/24 上午4:40
      • 133

      華碩(2357)自第二季起在全球PC市場需求激增、迄今未退,營運表現步步走升,23日公告2020年9月份自結獲利,單月稅後淨利即有逾六成年增、自結稅後每股盈餘更衝上5.04元。

      華碩重申對未來數季營運持正面樂觀看法,對後市營運亦將積極擘畫長期營運策略布局及成長藍圖。

      華碩因遭列為注意股票、公告9月個體財報自結數,其中單月營收為365.86億元,年增34.57%,單月稅前淨利45.99億元、稅後淨利37.39億元,皆較2019年同期有62%以上增幅。自結單月稅後每股盈餘則為5.04元,優於法人預期。

      受惠疫情商機持續帶動市場需求,華碩第三季PC出貨總量年增幅達45%,亦推動其單季品牌營收成長達1,186.06億元,較第二季彈增41%、亦有38%年增幅,並為2016年以來的單季高點。此外,在各產品線中,華碩的電競產品出貨量及營收年增率更大幅超過80%,表現最亮眼。

      看好下半年PC市場還將有配置英特爾、超微及輝達等晶片大廠之CPU、GPU新平台的電腦、板卡等產品推出,加上目前來自遠端辦公、教育需求的PC訂單仍供不應求,華碩不僅釋出對未來數季營運的樂觀展望,預期針對2021年度的營運也將設下相當積極的成長目標。

      華碩表示,透過執行品牌金三角策略:包括設計思維、用戶推薦度及市場定位等三大主軸,華碩持續以使用者為核心開拓產品、設計與服務,強化用戶體驗以累積品牌價值。

      觀察產業趨勢,華碩預期遠距生活將成為新常態,不同用戶族群的情境與需求也將更多樣化、細緻化,華碩亦將加速推進板卡及電腦產品的各式創新,開展多項奠基於設計思維,整合軟硬體及AI技術的新形態應用,持續強化競爭優勢。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