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8月手機市場三星上蘋果下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9/21 上午5:30
      • 90

      台灣手機市場洗牌,根據台灣通路調查機構數據顯示,8月三星取代蘋果,以市占率25.8%力壓蘋果的23.7%,成為台灣手機銷量冠軍,第3~5名的OPPO、華碩與華為排名與上個月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深受中美貿易戰衝擊而無法取得GMS授權的華為,未決定是否在台開賣旗艦新機Mate 30系列,對華為在台市占率後續表現值得觀察。

      蘋果新機向來在9月開賣,讓8月一向是iPhone在台銷售最弱的時間,也讓Android陣營最容易「逆襲」成功。

      而根據台灣通路調查機構數據顯示,三星果然在8月成功擠下蘋果成為台灣手機銷售量冠軍,8月市占率達25.8%,比7月增長3.7個百分點,雖然台灣手機市場8月出貨量下滑至55萬支,不過三星8月銷量仍比上個月多了近萬支。

      台灣三星表示,8月在台銷售量能夠奪冠,是受益於旗艦機Galaxy Note10系列及中階產品線Galaxy A系列,其中,甫於8月23日開賣的Note10+ 256GB,上市僅10天便登上台灣Android高階機種銷售排行第一,而入門的A20與中高價的A50、A70也在單機銷售排行榜前十名。

      而受到新機上市在即、買氣停滯的影響,蘋果8月市占率比7月減少2.3個百分點至23.7%,連銷售額市占率都比7月大減超過10個百分點、為45.8%;相較之下三星則在高單價的Note 10系列熱賣挹注下,銷售額市占率激增13.2個百分點,來到28.6%。

      華為8月在台灣市占率為5.7%,比上個月略減,不過排名未變、仍是台灣第五大手機品牌,華為19日在歐洲盛大發表Mate 30系列,日前也率先在東南亞推出中階nova系列的新品,雖然nova系列新品仍內建GMS、未受美國禁令影響,不過,華為Mate 30卻已確定出貨時沒有Google的GMS授權,華為在發表會中甚至沒有說明歐洲市場何時上市Mate 30系列、台灣市場也尚無定論,華為接下來在台灣市場能否維持現有的熱度仍待觀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