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買氣旺 iPhone 12換機潮來了
      • 中國時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 2020/10/24 上午4:40
      • 121

      蘋果iPhone 12昨日在台開賣,相較於過去幾年等嘸人,今年人氣爆棚,不只預購翻倍,現場排隊人潮更飆增3倍,首日新色「太平洋藍」全台掃空,一機難求,各家電信口徑一致,iPhone 12可望打破iPhone 6全台銷售170萬支的紀錄,將掀起近6年來最大規模換機潮。

      各家電信總經理 統統出動

      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與台灣之星昨日都在信義商圈舉行新機首賣,相較於往年多是由副總主持,今年各家總經理統統出動,出席層級堪稱歷年最高,顯見其重視程度。

      中華電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今年預購狀況踴躍,初期供貨較缺,不過會積極爭取供貨,目標是1個月內「想買就可買到」,對於年底前30萬戶目標「樂觀以對」,有機會提前1個月達陣。

      遠傳總經理井琪坦言「5G比較慢熱」,但看到這次iPhone 12預約量是去年3.5倍,目標是3年內會達到過半的5G滲透率。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說,從排隊人潮「充分感受到果粉們的熱情」,今年預購iPhone 12的果粉相較去年增加2~3倍,而這也是台灣大首度推出綁約48個月,因為入手更容易,推估比重可拉抬至5成,也拉動換機意願。

      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說,從4G前進到5G需一點時間,iPhone 12是驅動5G轉換潮非常重要驅動力,看好銷量超過iPhone 6,也因台灣之星的5G資費相對親民,資費成功說服客戶申裝,年底前可達5%滲透率。

      缺貨現象 最快11月底紓解

      全台最大的蘋果經銷商德誼在三創的首賣會現場,同樣湧現要買單機人潮。德誼總經理黃麗容表示,iPhone每次只要大改,當年就會賣得特別好。

      蘋果首款5G手機iPhone 12 於23日全球開賣,先前大陸等地區預售狀況優於預期。台灣方面,通路業者透露,首批貨是真不夠,但不會持續太久,最快11月底就能紓解缺貨現象。短期內忠誠度高的果粉傾向購買iPhone 12 Pro,但長期來看,比較便宜的iPhone 12會賣得最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