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市值勝eBay Shopify成亞馬遜勁敵
      • 工商時報,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 2019/8/22 上午5:30
      • 100

      加拿大電子商務平台Shopify 2015年5月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今年迄今股價飆漲逾150%,如今市值攀升至400億美元以上,不僅超越推特、Square與Spotify等網路新創公司,更勝過電商先驅eBay。

      Shopify成長速度驚人,市場看好該公司可望成為亞馬遜的最大勁敵。

      Shopify受到投資人熱烈追捧,主因在於越來越多人認為它可能威脅亞馬遜在電商領域的主導地位。

      事實上,過去嘗試挑戰亞馬遜的零售業者為數眾多,包括實體與網路業者皆有,但全部都以失敗收場,Shopify卻是難得的例外。

      該公司運用相同平台技術集結大小商家力量,一舉挑戰亞馬遜「什麼都賣」的優勢地位。

      Shopify讓個別商家利用他們提供的工具架設客製化網站、刊登產品並收取帳款,而這一切都掛在他們的網域與品牌之下。

      截至去年為止,該平台共有約80萬商家、創造400億美元以上的營收。

      Shopify執行長盧克(Tobi Lutke)指出,他並不將自己公司看成是亞馬遜對手,反而比較像是「生產亞馬遜競爭者的工廠」。

      盧克表示:「當你在亞馬遜網站購足生活所需用品,你會想要買一些內心真正想要的東西,那勢必得逛亞馬遜以外的商店,Shopify平台商家就是最佳選擇。

      在Shopify迅速擴大成長後,該公司下一步試圖打造自己的物流網路,藉此滿足合作商家的倉儲與送貨需求,但這正是亞馬遜專長所在。

      業界分析師表示,Shopify此舉形同直接挑戰亞馬遜,而從過去經驗來看,想在物流方面擊敗亞馬遜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而面對自家公司股價飆漲,盧克呼籲旗下員工以平常心應對。

      他以即時通訊軟體Slack提醒員工,「股價漲跌依據市場供需,而這是華爾街的正常法則」。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