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晟德集團董事長 林榮錦:區域化帶來新契機
      • 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 2020/12/3 上午4:40
      • 232

      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2日在工商時報主辦的「2021投資趨勢論壇」發表專題演講指出,後疫世代,區域化發展將帶來台灣生技產業新契機,細胞/基因治療、結合AI服務的數位醫療和大健康產業,將是未來的主流。由於生技研發學習曲線太長,他認為,生技業應該揪團打群架,借力使力打世界盃。

      他表示,台灣防疫有成,全球能見度大增,不管是面臨黑天鵝或白天鵝的環境,現在都是產業重新洗牌的好時機,也是台灣併購歐美公司的最佳時機,晟德將採持續併購策略,2025年將打造七至八家市值超過300億的獨角獸。

      林榮錦指出,新藥開發的成功關鍵拚的是上市速度和高峰時的銷售額,因此,正確的選題、藥物開發知識、團隊及能力、國際市場網絡、速度和風險承受力則是致勝關鍵;畢竟技術≠產品≠回報,不是所有的藥品或醫材上市後就可以賺大錢,有些時候產品上市了反而被判死刑,因為,不知道市場在哪?或者是產品上市後才發現競爭者眾多,欠缺出頭的利基。

      因此,要在足夠快的時間內,走過死亡幽谷,最好的策略就是揪團打群架,透過結盟與國際合作,讓產品快速上市,創造高附加價值的銷售額,才是成功方程式。

      林榮錦認為,全球生技市場將全面走向兩極化,具有高度Unmet Medical Needs(First-in-Class)的創新醫藥及下下一代的創新性療法,才有機會授權給國際公司,其餘第二、第三梯隊的藥品,則會快速進入價格競爭的紅海市場,研發投資回收困難。但第二、三梯隊的產品尚有幾年的時間窗,可以做為彈性的區域授權。而區域化的發展,將為台灣生技產業帶來商業新契機,疫情後國防相關的疫苗供應鏈「區域化」趨勢形成,區域化的CDMO商機大增和分區授權模式也將大舉成長,台灣有機會分食大餅。

      他預期細胞/基因治療、結合AI服務的數位醫療和大健康產業,將是未來主流。

      從1994年入主經營東洋,近30年來,林榮錦橫跨了生技產業幾個重要的領域,從學名藥、台灣新藥(國外廠商沒有來台的新藥)、新藥、創新醫材、細胞/基因治療、大健康產業,還有綿密的大陸布局,已經打造晟德為完整的生技集團。

      林榮錦表示,晟德的投資模式屬於Corporate Venture(產業創投),而非一般的Venture Capital(財務投資),主要投資於具備策略價值之公司,參與決策 ,目標為企業長期經營發展。

      他說,晟德投資著重於具有策略發展意義的公司,或處於轉型階段的企業,包含併購與企業重組。目前仍積極尋找在包括台灣、中國、歐美等區域的投資機會。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