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中華電5GAIoT大聯盟 進駐亞灣
      • 工商時報,顏瑞田、林淑惠/高雄-台北報導
      • 2021/1/19 上午4:40
      • 329

      中華電信18日宣布,將與微軟等13家國內外5G AIoT垂直應用廠商進駐高雄亞灣區,中華電信初期將投入3億元,布建創新園區資通訊設施基礎建置,打造七項5G垂直應用實證場域,預估將於三年內創造500個高階就業機會,同時協助台廠搶攻國際商機。

      日前宣布加入「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的中華電信,響應高市府亞灣區5G AIoT創新園區政策,18日由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共同召開「高雄亞灣區中華電信5G AIoT大聯盟進駐記者會」,宣布進駐高雄亞灣區。

      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是亞洲新灣區「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當初就承諾要為創新園區,建設資通訊的基礎網路,包括無線、光纖網路等,也會建設企業5G專網和雲端機房,此外還會建設驗證測試5G各項創新應用的實證場域。

      謝繼茂強調,未來還將以整個集團的能量投入人力研發產品、提供解決方案,與雲端平台商、SI系統整合商、終端設備商及垂直應用服務商分組對接,藉由與國內外大廠及新創公司合作驗證其創意的可行性,擴展商用規模、銷售至全台各產業之外,也將攜手合作夥伴共組5G國家隊,將台灣的5G AIoT解決方案輸出至世界各地,促進台灣5G產業發展接軌國際。

      高雄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亞洲新灣區是中央未來幾年推動5G AIoT重要的場域,此次合作廠商包括國際大廠台灣微軟、AECOM,以及國內的佐臻、品臻、愛實境、中光電、達明、美商寶蘊凌科、谷林運算、亞旭、所羅門、以及緯謙科技等13家廠商,預料在指標性廠商帶頭宣布進駐後,將加速亞灣5G AIoT生態系成型,藉由大帶小組成5G國家隊,讓台灣的5G AIoT產業接軌國際、輸出至世界各地。

      陳其邁指出,高雄擁有海、空雙港的特殊環境,對新文化接受程度也比較高,創造高雄勇於創新、不畏挑戰的「大港精神」,讓高雄成為適合軟體、新創發展的基地,不論是5G AIoT及未來其它新創服務人才,高市府將提供最有效率的優質服務。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