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Salesforce傳收購 Slack股價暴漲
      • 工商時報,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 2020/11/27 上午4:40
      • 114

      外媒引述消息報導,商用軟體服務業者Salesforce可能在近日宣布收購辦公室聊天軟體Slack,估計總價超過170億美元,將締造Salesforce史上最大規模購併案,也將使Salesforce與微軟之間的競爭更加白熱化。

      內情人士透露,Salesforce可望在12月1日公布上季財報前談成這筆交易,消息傳出後激勵Slack股價在25日收盤暴漲38%至40.70美元,Salesforce股價則下跌5%至246.82美元。

      創業21年的Salesforce最初以協助企業管理客戶關係的商用軟體起家,但多年來持續擴充產品陣容,如今軟體服務從AI數據分析到人資管理一手包辦,與同樣主打辦公室軟體的微軟市場逐漸重疊。

      隨著Salesforce事業規模持續擴大,公司市值高達2,300億美元,本益比將近100倍,讓公司在購併談判中更具優勢。相較之下,Slack自去年6月直接上市以來股價漲幅並不顯著,令外界看好雙方談成交易。

      假設Salesforce順利收購Slack,可謂在微軟面前扳回一城,因為4年前Salesforce曾與微軟競購專業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但當時遭微軟捷足先登。

      總部設在舊金山的Slack於2009年創立,前身是遊戲開發商Tiny Speck,沒想到公司開發給內部使用的通訊軟體比遊戲更受歡迎,於是轉型為即時通軟體開發商,近年更進化為主打企業市場的線上群組通訊平台。

      今年疫情造就的居家辦公潮更讓Slack意外受惠,在3月新增180萬名使用者,創下公司史上最高單月紀錄。專門追蹤應用程式下載量的Sensor Tower統計,今年以來Slack用戶量已較去年同期成長50%。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