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傳攻自駕車 神經網路技術露玄機
      • 中央社,
      • 2018/6/12 上午8:11
      • 453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18年6月12日電)蘋果深耕自駕車技術。外媒報導,蘋果工程團隊開發機器學習演算法,深耕自駕車神經網路技術,用來分析駕駛影像以及辨識交通路況等。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一項專利內容顯示,蘋果工程團隊正在開發下世代交通工具,透過建立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的系統和演算法,去判定自動駕駛車神經網路(neural networks)的可靠度。

      報導指出,為了讓自駕車的神經網路分析影像,在交通運輸過程中,自駕車系統會蒐集不斷增加的訓練影像資訊,其中偵測性神經網路扮演重要角色,應用在分析道路影像、導航影像、辨識駕駛路線周遭物體或是行人等。

      國外財經網站CNBC先前報導,蘋果資深人工智慧研究員和機器學習研究科學家揭露了蘋果在自動駕駛車應用偵測行人和騎腳踏車者的相關3D技術。

      報導指出,蘋果研究人員提出一種可只透過光達技術就可進行3D偵測的技術,名為VoxelNet,透過複雜的電腦視覺和人工智慧運算來實現,可應用在自動駕駛車領域。

      蘋果也正在深耕自駕車關鍵光達(LiDAR)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在自駕車上裝配許多感測元件或光達裝置,可以在行進時偵測前方是否有障礙物。相對地,自駕車也可被道路上裝設的感測元件或是光達裝置偵測到,相互運作提升自駕車的行進效率。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日前表示,包括日產(Nissan)、豐田(Toyota)、福特(Ford)、本田(Honda)等,積極推出自動駕駛技術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