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所羅門AI 3D視覺系統 自動化展亮點
      • 工商時報,文/陳逸格
      • 2020/8/13 上午5:30
      • 185

      2020臺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將於8月19日至22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看好人工智慧(AI)發展與自動化需求,所羅門集團將聚焦智慧物流、智慧製造兩大主題,與其他合作廠牌聯合展出16個視覺應用項目,包括智慧物流、焊道檢測、智能化打磨與檢測等。

      新冠肺炎防疫期間,物流業逆勢成長,如何加速訂單處理、包裝與出貨變成業者想解決的課題。

      所羅門指出,許多倉儲、發貨中心已全面啟動自動化,唯獨在分揀流程仍高度依賴人力運作,因為SKU(存貨單位)數量相當高,機器無法一個一個物件學習辨識,市面上的機械手臂搭配視覺取放系統通常只能執行單一物件的取放。

      所羅門自主研發的智慧物流解決方案,透過AI 3D視覺與深度學習,賦予機器人感知能力,如同裝上眼睛與大腦,讓機器人突破使用限制,機器人不需事先學習即能成功辨識上千萬種商品包裝、物流箱等物件,即便商品隨機推放,因此相當適用物流業的分揀作業。

      此外,這套系統還能教會機器人根據訂單內容,及時量測所有商品品項的材積,因此無論是為客戶訂單找尋最合適大小的包裝紙箱,或是將物流箱內排列空間使用到極致,都能幫客戶找到空間利用的最佳化解決方案,為業者省下包材與運費成本。

      在智慧製造方面,焊道檢測是AI視覺的新應用亮點之一。

      目前焊道檢測在製造業應用很廣、需求量很大,但市場上焊道檢測的視覺應用無法精確檢測何謂焊道,所羅門的AI 3D視覺系統可讓機器人學會辨識何謂焊道,將繁瑣的檢測流程簡化。

      展覽中還會展示智能打磨系統,讓相關業主一睹如何辨識與導引機器人動作執行打磨作業。

      所羅門的AI 3D視覺系統是目前市面上品牌相容度最高的系統,可支援20家以上國際機械手臂品牌及主要PLC廠牌,客戶涵蓋全球500大企業,例如物流、汽車、製造、鞋業、藥廠等。

      卓越的研發能力,讓所羅門連續獲得三屆台灣精品獎、連續兩年世界性工業視覺獎(Vision Systems Design),最近剛結束的中國視覺展Vision China(全世界最大規模),也意料中拿下視覺領域創新金獎。

      2020年首度報名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簡潔直觀的使用者介面獲得評審團激賞,榮獲其中的頂級獎項最佳設計獎(best of the best)。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