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阿里2020財年營收 突破5千億人民幣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0/7/11 上午5:30
      • 120

      在完成經營20年里程碑後,大陸網路巨頭阿里巴巴10日發布2020財年(截至2020年3月底的一年)報告,全財年營收突破人民幣(下同)5千億元、淨利強增四成,發展勢頭強勁。

      成為阿里新掌門的張勇也首次以董事局主席身分發表致股東信,強調數位化趨勢與阿里參與數位基建的決心,並希望五年內旗下平台消費(GMV)能增至10兆元。

      全天候科技報導,1999年成立的阿里巴巴渡過企業首個20周年,CEO張勇也正式在2019年9月從創辦人馬雲手中接下領導阿里的重擔,加上同年11月底赴港二次上市等重大事件,翻過新頁的阿里特地發布2020財年報告,披露集團經歷與經營狀況。

      業績方面,阿里巴巴2020財年總營收超過人民幣5,097億元,在全球服務約9.6億用戶,全財年GMV也突破1兆美元,實現五年前立下的目標。

      值得注意的是,近幾財年阿里營收增速雖有所下滑,但淨利增速在2020財年出現年增42%至1,324億元的強勁反彈。

      張勇在致股東信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等事件至今為全球帶來強大不確定性,但在所有高度不確定性中,永遠存在一些高度的確定性,而未來最大的確定性,就是整個經濟、社會全面走向數位化的大趨勢,阿里巴巴20年來一直為數位經濟時代做準備,已經準備好從電商的「水電煤」,到成為各行各業走向數位化的基礎設施。

      張勇表示,在阿里巴巴20周年之際,正考驗集團為社會、中小企業創造價值的終極目標。

      對於未來目標,張勇指出,2024年的戰略目標是要推進全球化戰略,服務大陸逾10億的消費者,在阿里平台上創造10兆元的年度消費額。

      長期願景則希望在2036年時,服務全球20億消費者,幫助1千萬家中小企業盈利,並創造1億個就業機會。

      張勇強調,阿里將繼續堅持全球化、內需、雲端運算大數據三大戰略完成目標,全球化是阿里的長期之戰、內需是基礎之戰、雲端運算大數據則是未來之戰。

      三大戰略方面,當前阿里已擴大直播帶貨等模式的嘗試,企圖撬動更大的內需消費潛力。

      日前被視為業務基礎的阿里雲也宣布,要加快全球擴張,目標三年內追上亞馬遜AWS、微軟Azure等對手,成為全球領先的數據智慧業者。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