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遠傳5G遠距診療平台 奪2大獎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2/9/30 上午4:40
      • 271

      遠傳電信自主開發「5G遠距診療平台」,以網路取代馬路,迄今已於全國12縣市、33鄉鎮導入5G遠距診療服務,29日更榮獲由《哈佛商業評論》主辦2022數位轉型鼎革獎「卓越營運轉型獎-楷模獎」與「ESG特別獎」兩大殊榮。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親自出席受獎。《哈佛商業評論》自2021年舉辦「數位轉型鼎革獎」,透過專業嚴謹的評選過程,表彰在數位轉型的傑出表現。今年鑒於永續創新及ESG是企業新課題,特別增設「ESG特別獎」,以彰顯企業在善用數位科技的同時,也能落實ESG策略,實踐永續承諾。

      井琪表示,遠傳積極發展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深耕研發量能,自主開發「5G遠距診療平台」,於台灣5G元年推出全國第一個5G遠距診療服務,將心比心為病患與醫療院所提供有溫度的數位科技服務,不僅將醫療資源帶進偏鄉,更布局長照與居家照護領域,為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做準備。

      井琪指出,5G遠距診療服務使偏鄉居民能就近在衛生所,與遠端的專科醫師視訊看診,包括醫學影像即時傳輸、專科醫師即時判讀,端對端整合在「5G遠距診療平台」。以網路取代馬路更減少長途就醫交通往返的碳排放,符合ESG永續發展方向,因此遠傳的5G遠距診療服務不只是做生意,也是做公益。

      「數位轉型鼎革獎」評審認定,遠傳「5G遠距診療平台」將病患於衛生所或居家端的生理數據、檢測影像,即時傳輸給遠端醫療院所的專科醫師進行視訊及多方會診,提升偏鄉和離島地區民眾的醫療照護品質,因而給予「卓越營運轉型獎-楷模獎」的肯定。

      評審亦認定遠距診療減少交通往返、避免溫室氣體排放、減少空氣汙染,解決專科醫師資源不足、改善偏鄉醫療資源落差,且可將相關推動過程做為公司治理如技術轉型、服務轉型等構面參考,因此同時榮獲「ESG特別獎」。

      後疫情時代遠距診療需求更甚以往,遠傳迄今已服務已超過2萬人次,未來也將協助更多醫療院所導入遠距診療平台,於符合法令規範下,發展視訊門診整合虛擬健保卡、跨院掛號與電子病歷交換等應用。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