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CPU上新 PC廠看好換機潮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3/29 上午5:30
      • 143

      疫災肆虐全球市場,衝擊電子品牌廠首季的營運力道。

      不過自4月起,包括AMD、Intel及NVIDIA等晶片大廠旗下CPU及GPU新平台將接力上市,推動台PC及板卡品牌廠下一代新品周期啟動,包括宏碁、華碩及微星皆表達對第二季後營運看法,並釋出相對樂觀的訊息。

      肺炎疫災拖累供應鏈產能驟降,幾個消費性電子產業重要國際大展,接連停辦、延期,加劇系統廠上一代產品去化時程的推延,年度的新品周期亦恐受影響。

      不過,市場人士表示,進入4月後,Intel就將推出Comet Lake-S架構的第十代Core-i系列桌面處理器,隨後配套的400系列主板如高階款Z490、主流款H470/B460與入門款H410等主板新品,也將陸續於5月中上市。

      至於AMD接替上一代B450、配置Ryzen 3000系列桌面處理器的B550主板,預估6月推出。

      配合這一波的CPU新平台接續報到,宏碁、華碩及微星等品牌廠也加緊產備新品,除了前一波配置AMD第三代Ryzen 4000行動處理器的筆電新品外,旗下從電競、高效能到聚焦創作者及商務型PC的系列新品,預計都將在第二季發表。

      此外,華碩、技嘉、微星與華擎等主要板卡廠,多在產線於3月逐步恢復正常後,即加速配置Intel CPU新平台,與NVIDIA Super系列GPU的主板、顯卡新品生產,提前應對後續鋪貨遇到的物流運輸時間因疫情拉長的問題。

      展望下半年的電競需求,台廠看好NVIDIA全新世代的GeForce RTX 30系列重點新品,與AMD加入可變速率著色VRS技術支援及光線追蹤功能的Radeon RDNA2 NAVI 2X系列GPU顯卡新品對陣下,將刺激一波規格升級的電競換機潮。

      預設後續疫災未有意外的負面發展,宏碁預期在電競PC與輕薄筆電等核心PC業務,仍能維持雙位數的成長,整體營收表現亦將於下半年看到明顯回溫。

      華碩則仍以電競PC業務達20%年增為目標。

      微星看好板卡、電競筆電等主力產品仍是今年主要成長動能,同時在創作者系列PC領域亦將推出更完整產品線,並跨向高階商務領域,另其桌上型顯示器也將持續擴增新品,力拚全年營收再成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