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BM強攻雲端 上季業績沖天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2/1/26 上午4:40
      • 336

      IBM聚焦雲端業務策略奏效,去年第四季營收不僅超越市場預期,成長率更創十多年來最高紀錄,顯示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帶領藍色巨人重返成長的策略顯露成效。

      受到業績強勁激勵,25日美股早盤IBM股價勁升1.5%,報130.75美元。

      IBM去年第四季營收達167億美元,較上年同期攀升6.5%,成長率創下2011年來最高水準,並超越分析師預期的161億美元。上季調整後每股盈餘為3.35美元,優於市場預估的3.3美元。

      克里希納透過聲明稿表示,混合雲需求攀升推動軟體和諮詢業務成長,帶動上季營收勁揚。上季業績強化IBM信心,相信2022年能實現中間個位數的營收成長,與強勁的現金流目標。相較之下,IBM 2021年的營收成長率為3.9%。

      擁有110年歷史的IBM過去一年開始調整業務重心,聚焦軟體與諮詢事業。

      IBM繼2011年11月將基礎架構管理服務業務分拆為獨立公司勤達睿(Kyndryl)後,近日同意將人工智慧醫療服務業務Watson Health,出售給私募基金Francisco Partners。

      研究機構Futurum Research創辦人紐曼(Daniel Newman)指出,IBM許久沒有這般亮眼的業績,市場原還預期分拆事業需要幾季的時間才能展現成果。

      就部門別而言,軟體事業第四季營收年增8%,諮詢營收年增13%。軟體與諮詢業務合計占IBM七成營收。

      IBM表示,第四季混合雲業務營收達62億美元,年增16%。2021年混合雲的營收達202億美元,年增20%。

      克里希納表示,儘管第四季美國深受Omicron變種病毒威脅,IBM在2021年末仍繳出亮眼的成績。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