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開放銀行第二階段 10家參戰
      • 工商時報,朱漢崙/台北報導
      • 2020/12/1 上午4:40
      • 175

      開放銀行第二階段業者合縱連橫正式啟動,十家銀行率先加入戰局。金管會開放銀行政策進入第二階段,據了解,不僅財金公司做為大平台,已攜手六家TSP(第三方服務)業者登場,更已確定國內將有十家銀行,分別將與集保旗下「集保e存摺」App、麻布記帳、還有遠傳電信旗下「friDay 理財+」等三家TSP業者進行合作。

      目前包括集保公司、麻布記帳、還有遠傳電信旗下「friDay 理財+」、CW Money、錢管家、好好投資等六家TSP業者將加入第二階段TSP業者的陣容,財金公司也將做為這些TSP業者後方資料傳輸的大平台,這些TSP業者已各自積極接觸銀行、保險、基金業者進行合作。

      其中,除了集保公司做為TSP的「集保e存摺」App首波將和中信、國泰、元大、一銀、華銀等五家銀行合作,並預計今年底前率先進入開放銀行第二階段啟用,據了解,遠傳電信旗下「friDay 理財+」也找好三家合作者,除自家集團旗下的遠銀,也將和台新、中信合作。

      至於開放銀行第一階段就已加入的麻布記帳,第二階段合作陣容確定洗牌,據指出,麻布記帳將與台新、中信、上海、永豐,及有政府背景的農業金庫等業者合作。

      財金公司在開放銀行的第二階段,不僅繼續做為資訊跨業串接的重要後方大平台,且由於第二階段涉及到消費者個資在平台的傳輸交換,因此在資安上的規格要求更高。

      對此,財金公司董事長林國良以「高速公路」比喻,財金公司在金融科技的發展上,包括台灣Pay、金融函證區塊鏈、或是開放銀行政策的不同階段,所扮演的平台角色就好比搭建不同的「高速公路」,每條高速公路均務求讓業者間資訊的傳遞、交換都能安全、順暢。

      除了上述三家TSP業者已找好合作銀行,另外CW Money則正與兩至三家銀行洽談合作,錢管家推出的「保險小存摺」App與好好投資所推出的FundSwap基金下單平台,也將在近期談妥金融業合作對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