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電信業耕耘OTT商機 搶眼球成果亮眼
      • 中央社,
      • 2019/12/13 上午10:46
      • 134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19年12月13日電)台灣大哥大(3045)與遠傳電信(4904)耕耘OTT服務成果亮眼,其中myVideo在2019年總觀影次數突破1億次,friDay影音已有30萬付費用戶,穩坐本土第一。

      台灣大哥大旗下影音串流平台myVideo公布2019年付費用戶「年度影音排行榜」,前10名中,「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稱霸年度電影榜,第2名為「水行俠」、第3名為韓國喜劇「雞不可失」;由周潤發、郭富城主演的「無雙」是唯一進榜的港片,位居第4名,為華語電影掙得一席之地,韓片「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和「90分鐘末日倒數」也擠進榜單,分居第5名和第7名。

      今年戲劇榜以陸、台、韓劇廝殺最為激烈,陸劇「長安十二時辰」脫穎而出奪冠,台劇「女兵日記:女力報到」和韓劇「Sky Castle天空之城」分居亞、季軍。

      myVideo觀察,戲劇館總觀看時數較去年成長2成,在陸、台、韓劇三強鼎立下,唯一法劇「巴黎情報局第一季」以黑馬之姿獲第10名,本屆金鐘最大贏家「我們與惡的距離」登上myVideo年度戲劇榜第7名,其製作團隊大慕影藝新作「做工的人」前導預告同步在myVideo曝光,短短12小時就突破10萬點擊數,顯示台劇高製作水準備受關注。

      台灣大也指出,myVideo註冊會員數超過540萬,2019年總觀影次數突破1億次,創開站以來新高紀錄。不過,凱擘大寬頻、台灣大寬頻、屏南有線電視、大新店有線電視等大螢幕用戶,觀看總時數較前年同期成長約12%,顯示觀眾並未捨棄觀看大螢幕電視節目,而是從原先觀看頻道節目轉為觀賞隨選即看的線上OTT影音平台。

      遠傳電信旗下friDay影音目前已有30萬用戶,穩坐本土付費用戶數第一,明年拚營收突破新台幣10億元。觀察旗下friDay影音2019年用戶觀影排行榜,在電影部分,韓片「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列居年度收視冠軍,其次是韓國最賣座喜劇「雞不可失」,漫威「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為第3名。戲劇則由韓國戲劇包辦前3名,分別為「18歲的瞬間」、第2名為「優雅的家」、「SKY Castle天空之城」位居第3。

      值得注意的是,綜藝節目異軍突起,收視人數也節節高升,以韓綜實境秀最為強勢,第一名為friDay影音全網獨家播出的「一日三餐山村篇」,第二名是friDay影音全台獨家、小S與蔡康永再度合體、也是唯一打入排行榜的陸綜「花花萬物2」,第3名則是「新西遊記第7季」。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