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增8成 華為消費業務3月爆發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0/4/10 上午5:30
      • 130

      大陸科技巨頭華為8日舉辦新品發表會,重申業務已從疫情震盪後重上正軌,3月成長幅度有望達八成。

      會中也展示各終端產品最新成果,加上年內汽車成果蓄勢待發,展露出要超車消費電子巨頭蘋果的決心。

      新浪科技報導,以P40手機為首,華為新品發布會還涉及筆電、電視、音響、手表、AR、汽車方案等新成果,展現出全方位的實力。

      在大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強調,消費者業務在2月底3月初時期已經從疫情影響下迅速恢復,3月有70%至80%的成長,帶動Q1實現不錯的增長速度。

      至於全年,則預計業務仍會保持增長,重點的大陸市場增幅可望至20%至30%。

      余承東指出,目前華為產品已經可以做到不使用美國零件,例如旗艦機P40,也已沒有軟體生態巨頭谷歌的產品。

      而華為因無法使用谷歌服務,推出HMS系統替代,余承東表示,HMS已能滿足市場8、9成的需求,海外銷售表現也不錯,海外跌幅有望下半年收斂。

      不過全年手機預估不會達到2019年的2.4億支,爭取數字不下滑,營收預估仍會增長。

      余承東指出,華為產品較蘋果、三星的毛利低、性價比高,甚至華為推出的折疊手機Xs至今仍虧本6至7千萬美元,所以不能只看華為產品的售價。

      余承東也再次喊話,若非中美貿易戰,如今華為已經是全球第一的手機廠商。

      除了手機超越勁敵蘋果,新品發表會上也看出華為想趁勝追擊的決心,除手機外,也推出定位高階的智慧電視產品欲與頂尖廠商搶市占。

      入局全領域終端產品之外,華為發布會上也追擊蘋果的策略,聯手銀聯推出自有信用卡,並發布「河圖」技術拓展AR應用展品。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消費電子巨頭長期的關注汽車、自駕領域將成為下個戰場,騰訊一線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支援華為HiCar的汽車車型已經確定進入最後試驗階段,2020年有望進入市場,具體時間看車企安排。

      此前上汽通用五菱的新寶駿就曾發布相關產品,可望進一步合作,而余承東曾現身發布會的Volvo呼聲也高,奧迪、一汽、廣汽、北汽等也都是華為生態合作夥伴。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分析,鴻蒙OS進入汽車之前,華為希望先用透過華為手機連結汽車的Hicar打開市場,2019年華為與許多車企簽署協議,2020年預計陸續實現合作。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