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臺科大管院 企業數位轉型推手
      • 工商時報,文/蔡淑芬
      • 2019/12/16 上午5:30
      • 258

      隨著AI技術發展,產業導入智能化服務成為企業生存必走方向,許多企業欲走向數位變革,卻苦無技術或合作夥伴,或創投家也常常在新創圈苦於尋找好的投資標的。

      臺科大管理學士班主任鍾建屏教授和臺科大數據分析與決策實驗室主持人呂志豪教授共同帶領六位學生成立「臺科大人工智慧商業與金融應用中心Taiwan FinTecher團隊」,並推出「新創智能媒合平台與估值評價系統」快速媒合需求二端,日前在「FinTech Taipei 2019台北金融科技展」展出,受到歐洲最大的國際加速器Rainmaking青睞,表達投資意願。

      鍾建屏教授指出,隨著台灣新創與創投家數日增,許多大廠欲導入AI技術,以達產業轉型與升級,卻無技術優勢。

      Taiwan FinTecher發現,過去新創團隊、大廠(銀行、政府)、創投的媒合方式都是透過線下媒合會來認識彼此,因此時常受限於會展時間與會展地點的限制,導致新創無法詳細介紹自家技術,大廠無法深入了解每個有興趣的新創進而解決技術上的需求。

      看準此趨勢,團隊分別針對新創、創投及大廠之痛點,提出三合一解決方案,將傳統媒合平台線上化,運用AI技術串連三方資訊,以達不受時、空間限制的互動目標,平衡新創產業鏈中的供需。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