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蘋果染疫 全球股市嚇跌
      • 工商時報,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 2020/2/19 上午5:30
      • 153

      蘋果17日美股盤後發布營收預警,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將影響iPhone生產,導致供貨不足,且抑制大陸對蘋果產品的需求,本季(1到3月)營收財測目標可能無法達標。

      這也是美國首家將受新冠肺炎影響而公告獲利預警的重量級大型企業。

      受此利空摜壓,全球股市周二倒成一片,亞股幾乎全面大跌,日股收盤重挫1.4%,韓股挫低1.5%,港股下滑1.54%。

      新加坡股市跌勢較微緩和,收跌0.51%,而上證收盤則微漲0.05%。

      歐洲股市也是慘綠。

      英股盤中下跌0.9%,德股下挫0.7%,法股下滑0.4%,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0.5%。

      18日美股早盤,三大指數開黑,蘋果股價下滑2.4%,報317.1美元,台積電ADR挫跌3.21%,報56.36美元。

      蘋果於1月底公布業績時,預估本季營收將介於630億至670億美元之間,該公司17日並未更新財測數字,僅說原財測營收目標恐難達成,且大陸的情勢不斷變化,將在4月發布業績時公布更多消息。

      蘋果指出,代工廠回復生產的速度「比預期更慢」,iPhone可能出現供貨吃緊,暫時影響全球銷售。

      此外,大陸的蘋果商店和合作夥伴的門市關閉,也將對產品銷售帶來衝擊。

      許多商店縮短營業時間,而且客流量非常低。

      不過蘋果亦表示,公司將逐步重啟門市,儘快回復營業,而大陸以外市場對蘋果產品和服務的需求依然旺盛,並且符合預期。

      蘋果發布獲利預警凸顯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企業和市場引起連鎖反應,衝擊手機銷售和大宗商品價格,並造成各產業生產延誤。

      此外,蘋果示警營收無法達標,意味著大陸是蘋果昔日的優勢,如今也成為最大的挑戰之一。

      蘋果一方面倚重大陸充足、低成本的勞工,一方面受惠於大陸消費者購買蘋果產品。

      新冠肺炎重創大陸,蘋果對大陸的雙重依賴也讓公司面臨考驗。

      (相關新聞見A3)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