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拼多多去年Q4業績 不如預期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23/3/21 上午4:40
      • 72

      大陸電商巨頭拼多多20日晚公布2022年第四季財報,期間營收增速較前期大幅回落,總營收規模不足人民幣(下同)400億元低於市場預期,衝擊拼多多ADR在20日盤前重跌逾16%。

      拼多多財報公布後,其ADR在美股盤前跌幅迅速拉大逾10%,最深一度跌逾16.5%。

      據拼多多財報,去年第四季營收年增約46%至398.2億元,但總規模不如市場預期的419.5億元,營收增速也較第三季的65%大幅放緩。期間淨利潤年增42%至94.5億元,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淨利潤年增44%至121.1億元。

      在收入方面,拼多多去年第四季的線上行銷服務和其他收入年增38%約309.7億元。交易服務收入年增86%約88億元。已非拼多多戰略重點的商品銷售收入年減29%約5,820萬元,衰退幅度反而較前幾季大幅放緩。

      核心的線上行銷服務和其他收入乏力是衝擊拼多多本季業績的主因,該項目在去年第三季仍維持年增58%的高增速,而在第一季、第二季均優於總營收增速。此外,拼多多此次並未公布活躍用戶數據,已是連續三季未披露相關數據。

      市場關注網路企業去年的降成本力度,但拼多多表示持續投入,去年總營業成本逾314.6億元,較2021年小幅減少1%。總營業費用逾686.9億元,較2021年553.3億元來得高。由於加大員工以及有經驗研發人員的招聘,帶動研發費用年增15%逾103.8億元。

      對於去年業績,拼多多表示,期間堅持「重研發」戰略,在支撐農業與製造業轉型升級,2022年總研發費用首次突破100億元關卡。拼多多董事長兼CEO陳磊表示,第四季拼多多研發費用年增幅達19%,期間平台加大補貼力度,也看到消費需求的回歸與釋放,將繼續投入,助力消費市場回暖。

      拼多多指出,公司仍然處於自身的一個成長期,還沒有達到穩定期,但會繼續執行服務消費者戰略。

      除自身轉型沉澱外,拼多多還面對同業強勁挑戰。日前京東大打價格戰,瞄準拼多多主打的百億補貼專區,以常態補貼活動要扭轉市場,外界也關注拼多多如何應對此次挑戰。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