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我入圍數排第四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2/20 上午5:30
      • 476

      提供專業數據分析之資訊服務業者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發表最新2020年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Derwent 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 2020),台灣企業機構包括鴻海、宏達電及廣達電腦等三家上市公司,與工研院皆獲入選,不僅為歷年來最多的一次,並與德國並列全球第四多。

      今年邁入第九年的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依創新程度高低、專利發明之價值度,與涉及在市場觸及率和對其他下游發明等方面,所展現出的商品化潛力強度等,列出全球各地創新程度最高的企業或單位機構排名。

      其中,台灣除了連續三年、第四度入選的工研院,依舊在專利影響力及獲准率上取得亮眼表現外,在台廠企業集團中,持續在專利技術的國際化布局展現企圖心的鴻海與廣達雙雙入榜外,過去於專利影響力上一直保有不錯成績的宏達電,今年靠著在國際化指標上的進步,亦首度躋身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科睿唯安大中華區德溫特與標準事業群總經理暨台灣區總經理范永銀表示,台灣優異的研發技術實力,係能讓台灣一口氣有四個業者、機構獲選的關鍵,今年亦為台灣獲選數量最多的一年。

      至於遍布於三大洲、14個國家、地區中,美國與日本則持續蟬聯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的前兩大,分別各自有39間及32間機構、企業入選,兩個國家數量加總起來更占下今年全球百大創新單位的四分之三之多。

      今年的德溫特全球百大創新機構報告調查中亦發現一些關鍵走勢,如全球前1,000大機構在發明市場的占有率已縮水,越來越多的專利是由較小規模的公司、甚至個人實業家或發明家所育成。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