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拉貨強勁 昇佳H2拚賺兩股本
      • 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 2021/7/30 上午4:40
      • 510

      智慧手機市場下半年進入傳統的拉貨旺季,感測器廠昇佳(6732)在漲價效益持續發酵帶動之下,再加上客戶拉貨動能轉強,法人看好,昇佳下半年有機會挑戰賺進兩個股本,將可望使得母公司矽創(8016)的業績同步暢旺,矽創、昇佳母子公司全年業績將再創新高。

      智慧手機下半年步入傳統旺季,雖然先前市場上傳出下修手機出貨的雜音,不過隨著高通、聯發科法說會後紛紛對下半年釋出正面訊號後,顯示智慧手機下半年仍可望迎來傳統旺季商機。

      由於智慧手機品牌廠不斷拉高5G滲透率,因此在智慧手機功能上不斷推陳出新,其中在感測器部分,品牌廠下半年開始針對螢幕色溫和後鏡頭拍攝溫度調節強化功能,以及添加後鏡頭的防閃爍感測器。

      因此法人指出,昇佳下半年在RGB、防閃爍感測器新品出貨動能將有望呈現逐季成長水準,加上既有距離感測器出貨動能持續攀升,預期全年出貨動能將有望超越三成以上的歷史新高表現。

      據了解,昇佳光學感測器在智慧手機品牌市占率表現不遜於歐系大廠的實力,具備五成左右的全球市占率,並成功拿下三星、小米、OPPO及Vivo等非蘋品牌大廠訂單,後續隨著微機電(MEMS)市占率穩健成長,昇佳後續營運動能可望再度攀升。

      昇佳公告第二季自結財報,單季合併營收為14.98億元、季成長18.1%,稅後淨利4.51億元、季增52.6%,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每股淨利9.22元,累計上半年獲利達7.46億元,賺進超過一個股本。

      法人預期,隨著昇佳第二季啟動漲價,以反映成本上漲效應,後續毛利率有機會明顯攀升,且下半年出貨動能更強,下半年有機會挑戰賺進兩個股本,帶動全年業績改寫新高。

      矽創同步公告第二季自結財報,單季歸屬母公司獲利15.60億元,同創新高水準,每股淨利13元。矽創目前持有子公司昇佳持股超過四成,隨著昇佳下半年獲利有機會大幅成長,矽創亦有望同步受惠,加上矽創自身的驅動IC漲價商機可望延續到下半年。

      法人看好,矽創、昇佳母子公司全年獲利可望同締新猷。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