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PC市場疫鳴驚人 雙A樂翻
      • 工商時報,翁毓嵐/台北報導
      • 2020/12/1 上午4:40
      • 328

      預期全球疫情短期內仍未見舒緩跡象,研調機構IDC估傳統PC裝置(含桌機、筆電及工作站)的需求,將一路由今年下半年延續至明年上半年,其中,EMEA(歐洲、中東、非洲)市場2020全年的整體出貨量超越8千萬台,且直至明年第一季都將以兩位數年增幅揚升。

      台系兩大品牌廠宏碁(2353)及華碩(2357)也同步看好筆電市場需求及出貨動能將延續,並對今年第四季及明年首季營運維穩年增走勢樂觀。

      IDC指出,受到歐洲地區因疫情未退、下半年持續鎖境封城影響,居家辦公及學習的需求繼續推動該區PC市場需求增溫,尤許多主要地區正推動大型教育標案,及因應居家辦公的設備亦仍有強勁需求帶動,預估第四季EMEA的商用市場PC出貨量,將有達7%以上的年成長力道,並以筆電產品為主。

      至於在EMEA消費PC市場部分,IDC則預期將有28%以上的年增幅,且包括筆電及桌機產品皆將同步揚升。其中,筆電產品受惠於每家戶為家庭成員配置因應遠端學習與娛樂需求,持續有強勁的銷售表現,至於桌機產品則受惠於不斷增溫的電競/遊戲需求而有所拉抬。

      其中,在中歐、中東及非洲地區的整體PC裝置市場,IDC也樂估第四季將有分別達12.1%及7.6%的銷售年增幅,主要動能同樣來自於家戶成員對配置每人一台設備的需求增加。

      IDC預估2020全年EMEA市場的筆電產品出貨量將突破6,150萬台,傳統桌機及All-in-one桌機則分別有超過1,600萬及300萬台的出貨量,整體傳統PC裝置全年出貨量則約達8,060萬台、年增逾12%。其中,占比最高的仍為輕薄型筆電產品、出貨量逾3,100萬台,其次為傳統掀蓋筆電、上看2,500萬台。

      至於在台廠表現部分,宏碁在泛歐市場受惠教育需求大增的Chromebook標案出貨,加上宅經濟、宅娛樂需求帶動,自上半年迄今穩站泛歐Chromebook市占之冠,在電競筆電及電競桌機、電競顯示器等產品線銷售,也多在主要市場如奧地利、瑞士、北歐四國及荷、比等有蟬聯市占第一的表現。

      另一方面,華碩今年以來在東歐、中東、非洲及俄羅斯(EEMEA)等泛歐地區的電競筆電和消費性筆電市場,也多有連續4到6個月稱霸的成績。

      展望後市,宏碁及華碩皆預期因缺料及供不應求尚未能紓解,市場需求及出貨動能將延續至明年上半年,也為兩業者在下半年旺季及明年上半年傳統淡季營運挹注動能。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