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擬新增華為限制 台積受累
      • 工商時報,涂志豪/台北報導
      • 2020/3/28 上午5:30
      • 202

      中美兩國為了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打口水戰,而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美國白宮再度傳出將對華為增加新的貿易限制,白宮高級官員同意採取新措施,限制美國以外廠商利用美國生產設備來生產晶片,進一步限制對華為提供晶片,而華為主要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則再度被掃到颱風尾。

      台積電不評論單一客戶,對假設性問題不予評論及回答。

      華為同樣拒絕評論此一消息。

      業界則表示,美中貿易戰雖然暫時告一段落,但美國政府部份要求對中國加強管制的鷹派勢力,今年以來已經多次釋出「加強對華為管制、禁止對華為提供晶片」的消息給媒體,主要仍是在試探市場風向,同時也看美國半導體廠對此一消息有何反應。

      但至今為止,美國白宮方面都沒有做出任何加強管制華為的決定。

      華為是英特爾、超微、美光、高通、賽靈思等美國半導體廠大客戶,華為透過子公司海思半導體設計自家晶片,並委由台積電代工。

      同時,華為也將晶片封測業務委外,包括日月光投控、京元電、矽格等都有承接華為訂單。

      而包括聯詠、聯發科、立積、瑞昱等台灣IC設計廠也有供貨予華為。

      根據路透社報導,華盛頓與北京為誰該負起新冠肺炎疫情責任大打口水戰,雙方關係變得愈來愈緊張,而白宮高級官員擬採取新措施,亦即使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的外國公司,必須先獲得美國許可證,然後才能向華為提供或生產晶片,遏制台灣半導體廠商如台積電、日月光等為華為生產及提供晶片。

      外電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美國各機構官員25日舉行的會議中,已達成一致性共識,以改變外國直接產品規則,該規則基於美國技術或軟體的某些外國製造商品,應接受美國法規的約束。

      如果拍板敲定,勢必會對華為的晶片採購造成影響,台積電及美國半導體廠也將同步受創。

      不過,外電報導中也提及,尚不清楚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會同意該項規則變更,川普在2月時似乎反對該提案。

      美國在去年5月時,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了貿易黑名單當中,美國政府可以限制向華為銷售美國製造的商品,同樣包括在美國以外國家製造且包含美國技術成份25%以上的商品。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