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雲業務明年轉盈 阿里大漲
      • 工商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20/10/1 上午5:30
      • 93

      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在30日舉行投資者大會,阿里巴巴財務長武衛表示,過去12個月,該集團收入年增34%,其中,雲端計算收入年增60%、旗下物流公司菜鳥網絡收入年增超過50%。

      阿里雲預計將在2021財年轉虧為盈,而菜鳥網絡經營現金流也有望在2020財年轉正。

      受上述消息影響,阿里巴巴港股在當日開高走高,截至港股收盤,阿里巴巴股價收報275.6港元,大漲3.8%;阿里美股開盤大漲5%。

      阿里雲為全球三大雲端計算供應商之一,僅次亞馬遜的AWS和微軟的Azure。

      不過,作為大陸最大的雲端供應商,阿里雲卻長期處於虧損狀態,其未來發展也是投資者關注焦點。

      綜合陸港媒體報導,武衛在投資者大會上指出,過去12個月,阿里巴巴集團的雲端計算收入年增60%,而阿里雲預計將在2021財年轉虧為盈。

      此外,阿里巴巴的消費者平均消費額超過人民幣(下同)9千元,且7千元以上的消費者留存率達到98%,這意味著高收入群體在阿里巴巴留存度更高於其他電商平台。

      武衛補充稱,多數用戶在阿里巴巴平台上使用五項或以上的服務,如:優酷、餓了麼及高德地圖等。

      用戶每月在阿里巴巴平台上的逗留時間達到27天,領先其他社交媒體平台。

      阿里巴巴CEO張勇也在同一場活動上表示,阿里巴巴和螞蟻集團的消費者共計10.7億名。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成為經濟數位化的契機,菜鳥網絡、阿里雲等業務是阿里巴巴把握數位化歷史的機遇。

      張勇表示,阿里巴巴未來將著重發展三大引擎,包括:內需消費、雲端計算和大數據、全球化。

      阿里要進一步拓展數位用戶,擴大阿里巴巴在數位經濟體內的消費品類,並將支付寶從數位支付出口(digital check-out)升級為數位生活入口(digital check-in)。

      張勇表示,雲端計算業務的核心是結合數據、商業和場景,為用戶創造價值,目前阿里雲已具有規模,但全球雲時代才剛開始。

      他並稱,無論國與國關係變化,全球供應和技術都變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只有合作才有更好效率,阿里巴巴未來數年會繼續在東南亞協助建立全新數位化經濟生態。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