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IEEE會議12月登台 聚焦6G
      • 工商時報,林淑惠/台北報導
      • 2020/11/30 上午4:40
      • 659

      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全球通訊會議(IEEE GLOBECOM 2020)即將於12月7日在台舉辦,由於這是台灣闊別20年,再度爭取到IEEE GLOBECOM會議在台舉行,原本意義就非凡,台灣還將在IEEE GLOBECOM 2020會議舉辦6G高峰會,被視為是全球首場6G高峰會,意義更加重大。

      這次在台登場的6G SUMMIT將邀請德國、美國、日本等產官學研重量級代表,介紹全球最新B5G/6G發展趨勢、5G垂直應用服務及商用現況,希望能協助台灣業者與國際大廠交流,進而爭取國際B5G/6G合作商機,而這也是繼5G之後,台灣首度與全球企業洽談6G技術及商業合作。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華為董事、戰略研究院院長徐文偉、鴻海副董事長李傑、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昭陽等,將針對後疫情時代產業數位化布局、AI人工智慧、區塊鏈及智慧物聯網未來發展趨勢進行專題演講。

      IEEE是Internet、WiFi、WiMAX等技術標準的制訂機構,與制定3G/4G/5G標準的3GPP,被視為全球兩大重要行動通訊技術標準制訂組織。

      2020 IEEE GLOBECOM大會主席將由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擔任,涂元光表示,IEEE GLOBECOM 2020是IEEE通訊協會(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的旗艦會議,今年會議主題將聚焦在人類與人工智慧機器之間的智能通訊服務,學術界、產業界、及各國政府代表將透過工商產業座談會及IF&E(Industry forum and exhibition)科技展,揭露全球最新通訊技術。

      涂元光強調,台灣在這次大會舉辦6G技術研討會,全世界都在看。

      IEEE GLOBECOM過去每年大約吸引1,500~2,000名專家、學者參加,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IEEE決定今年在台舉辦時,首次採用線上、實體混合型式舉行,網路線上會議將在12月7~11日舉辦,實體會議則在12月8~10日舉行。

      根據IEEE全球網站公布,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等電信公司,高通、愛立信、華為、思科、羅德史瓦茲、MathWorks MathWorks等國際大廠,聯發科、鴻海、ASKEY、華碩旗下亞旭、耀登、是德科技等台廠,以及台灣新世代無線通訊產業研發聯盟(WIT CLUB)的會員台廠,將以線上或參與實體會議方式參與討論6G,全球科技大廠與台廠將就6G,提前洽談未來攜手合作建構6G產業鏈相關合作契機。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