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迎戰Spotify、蘋果 字節跳動12月推出音樂串流
      • 工商時報,楊日興/綜合報導
      • 2019/11/19 上午5:30
      • 135

      全球付費音樂大餅各家爭食,大陸娛樂軟體開發巨頭字節跳動預計在12月推出醞釀已久的音樂串流服務,或融合抖音的社交影音優勢,在印度等新興市場迎戰老對手騰訊和國外巨頭Spotify、蘋果。

      全天候科技18日報導,今年4月時,字節跳動已傳出考慮在年內切入音樂串流戰場,如今最新消息披露,字節跳動已經和全球唱片巨頭環球、索尼、華納等進行關於音樂授權協議的談判。

      消息人士稱,預計在完版權事宜後,字節跳動的音樂串流服務最快會在今年12月推出。

      不過,抖音的成功使唱片商與字節跳動在談判價碼上有所拉扯,預計字節跳動日後也會鼓勵原創內容。

      產品優勢方面,消息人士分析,字節跳動的音樂服務將會融合抖音優勢與各家做出差異,可能具有社交功能、短影音剪輯,也可能引入抖音、TikTok如對口唱等功能。

      但最直接的競爭籌碼還是價格,字節跳動的收費預計會低於每月10美元,在價格上力求壓得比業內巨頭Spotify、Apple Music更低。

      至於字節跳動新產品的第一站,由於則將避開大陸市場,率先進入巴西、印度和印尼等6個人口龐大且有TikTok用戶基礎的新興市場,之後也考慮進入美國。

      至於在大陸音樂服務市場方面,由於騰訊市占率甚高,還有網易分搶市場,預料字節跳動會先鎖定習慣還沒完全成形的新興市場。

      業界人士認為,雖然字節跳動有豐富的出海經驗,但競爭對手Spotify與蘋果均非泛泛之輩。

      蘋果是全球資金流力量最雄厚的公司,Spotify則是音樂串流領域的代表,且與字節跳動在大陸的最大對手騰訊互相持股。

      但字節跳動近年的快速發展已經成為網路科技界的奇蹟之一,今日頭條、抖音等熱門App的推出證明其開發產品的能力,抖音帶紅的一批「抖音神曲」也反映出字節跳動的音樂基因。

      當前字節跳動如日中天,已成為東西網路社交巨頭人騰訊、臉書的眼中釘。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