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美國口徑一致 恐擴大華為禁令
      • 中國時報,譚有勝/綜合報導
      • 2020/2/14 上午5:30
      • 643

      美國持續打壓大陸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公司,外媒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稍早持反對意見的美國國防部,傳已轉向支持美國商務部擴大對華為限制的新規。

      五角大廈忽然改變立場,使美國政府各部門對華為的立場漸趨一致,華為恐將面臨美方更嚴格的出口制裁,但美國企業也難逃華為禁令的衝擊。

      非敏感產品納入監管

      美國商務部在2019年5月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禁止美國公司向華為出售任何美國產品。

      雖然美國已三度豁免華為禁令,但美國商務部近日計畫進一步限制企業向華為供貨,不過,美國國防部憂慮,此舉將衝擊美國企業,也因美國防部反對,使該計畫一度擱置。

      路透報導,消息人士稱,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最近呼籲國防部長艾思博討論進一步擴大華為禁令,並在下周針對此事召開會議,2月28日還將召開更高級別會議,屆時美國官員將討論進一步限制對大陸以及華為的技術出口。

      外界分析,美國可能進一步限制更多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產品出售給華為,美國也將對銷售給華為的非敏感產品進行監管,譬如:在海外採用美國技術生產的手機晶片、軟體或零組件等,均可能被美國政府列為管制對象。

      美企業銷售將受衝擊

      對此,國際貿易律師雅各布森(Douglas Jacobson)指出,如果美國修改出口管制規定,可能會讓美國企業損失一些銷售額,但這並不會影響華為自行製造生產的能力。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11日在華府出席一場論壇活動時表示,美國有證據表明,華為能夠在世界各地的維護系統中獲取敏感信息及個人信息。

      歐布萊恩強調,華為將利用其在市場中的地位來推進大陸政府的目的。

      然而,他並未透露相關證據的訊息,只強調美國在早期的4G設備中已觀察到跡象。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