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服專區
  • 登入
  • 註冊

events近期活動

      keyword關鍵議題

      POP REPORT熱門文章

      i卡會員

      歡迎免費加入,享有多項免費權益!

      >

      PRESENTATIONS主題推薦

      POPULAR熱門專區

      TWS耳機熱 全球出貨拔高
      • 工商時報,吳筱雯/台北報導
      • 2019/11/19 上午5:30
      • 553

      TWS(真藍牙無線立體聲)耳機大熱,根據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資料顯示,第三季全球TWS耳機出貨量3,300萬副,季增率高達22%,由於前三季出貨量已有7,750萬副,加上品牌競相在耶誕旺季前上市新品,Counterpoint預估全球TWS耳機出貨量將能達到1.2億副,但也因為低價新品不斷推出,第三季TWS耳機市值季增率僅有1成左右。

      蘋果AirPods大賣不僅讓專業耳機與音響業者如JBL、Bose,紛紛投入TWS耳機,包括三星、亞馬遜、Google、微軟在內的一線科技品牌,也都宣布推出自有品牌高階TWS耳機,主打親民價的小米與眾多二線業者也加入戰局,已經讓TWS耳機出貨量節節高升,去年第四季出貨量1,250萬副,到今年第二季已經達2,700萬副,而今年上半年TWS耳機出貨量4,450萬副,幾乎已是去年全年水準。

      Counterpoint資料顯示,第三季全球TWS耳機出貨量躍升至3,300萬支,比第二季大增22%,也因為下半年開始的成長率有不少來自於以低價產品為主的中國市場,AirPods一副159美元起跳,但小米推出的AirDots一副卻不到20美元,拉低TWS耳機市場規模的成長性,第三季全球TWS耳機市場規模為41億美元,季增率約在1成左右,表現不如出貨量成長性。

      ■小米低價,市占率跳升

      Counterpoint表示,蘋果仍是全球TWS耳機銷量與營業額冠軍,不過受到低價競品大舉壓境的影響,蘋果第三季市佔率下滑至45%,比上一季少了8個百分點,也不如去年第四季與今年第一季超過6成的市占率,小米則拜中國TWS耳機市場需求起飛與AirDots熱賣之賜,第三季不僅市占率跳升至9%,更一舉擠下三星、位居亞軍,至於本來的二哥三星,則以6%市占率屈居第三名。

      ■蘋果吃掉三分之二大餅

      雖然蘋果在出貨量市占率上略為吃癟,不過以蘋果的相對高單價與全球最大銷售量,仍讓蘋果穩居TWS耳機市值占有率最高、約吃掉三分之二的大餅,市值占有率第二名則是單價比蘋果高出一大截的Beats,市佔率約在8、9%,小米則受到單價偏低影響,在前10大TWS耳機品牌中,市值市占率只拿下倒數第三名。

      而在地區別方面,Counterpoint表示,第三季美國仍是全球TWS耳機出貨量最大的單一國家市場,不僅貢獻31%出貨量,單季出貨量更首度突破1,000萬副,中國則是成長性最高的市場,出貨量季增率高達44%。

      更多新聞

      推薦閱讀